top of page

四月二十九日 - 認出復活的主

在以馬仵斯路上的兩個門徒認不出復活的主,雖然祂親自就近他們, 和他們同行。他們的眼睛迷糊,可能是因主的死訊而失望,或許他們對經上的預言缺乏了解,以致他們的信心遲鈍,連主在旁同行也認不出來。他們對耶穌的認識也極膚淺,只知道祂是拿撒勒人,說話行事都有大能,後來死在十架上,已經有三天了。他們認識的主只不過是人,不是神,難怪他們的認知力被蒙蔽。

跟隨耶穌的人都要認出復活主的同在,祂在我們行的路上陪伴著我們,與我們在家中,與我們坐席,也在信祂的人中間跟我們一起生活。祂的同在會帶來平安、喜樂、福氣,使我們明白聖經,使我們心中火熱,得著從上面來的能力,使我們能敬拜、讚美祂。祂能將盼望帶入絕望,把悲傷變成喜樂,從軟弱轉為剛強。

復活主的同在把一個普通的餐桌改變成為主的聖餐桌,提醒我們最後晚餐時的景象,及主對門徒說的話, 祂如何拿起餅和杯,祝謝擘開及遞給門徒。這個重演終於開了門徒的眼, 他們就即時認出了復活的主。主每天的同在同行,可將普通平凡的一天變成不普通及不平凡,神蹟奇事隨時發生,人會被主的同在改變,叫人更明白神的話,叫冰冷的心變為火熱,這都因為復活主的臨在。

復活的主能改變我們人生的方向,兩個正離開耶路撒冷的門徒遇見主後,立即返回耶路撒冷,等候從上頭來的能力,使他們能作復活的見證,傳悔改赦罪的道至萬邦。他們不重返故里,乃踏上大使命的征途。在那裡他們會見到復活的主升天,更肯定祂原是從天上來;又與其他門徒在耶路撒冷,等候聖靈的降臨,開始他們生命新的一頁。

你是否不知道要如何有效地用你的一生?你是否向某一方面走但又覺得主要你走另一個人生方向?這是你要尋求及認出復活主的時候,祂是在與你同行嗎?你聽到祂的聲音,認出祂代贖的身體和寶血嗎?是的,祂會與你同行共話,把你當行的路指示給你,也把從上頭來的能力賜下,使你可走上你的命定。

詩 61:5-8 士 9:22-10:18 路 24:13-53 箴 14:11-12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