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四月三十日 - 從神領受你生命的本質

缺乏或失去生命的本質是後現代人的通病,不少八十後及九十後都對生命的意義及方向迷糊不清,於是失去生命的動力,只會過一個無意義的人生。魔鬼撒但來是要偷竊、殺害、毁壞,把人最寶貴的靈魂、生命的本質奪去。祂在人心中製造空洞,從有變為無,失去自己應有的身分及命定,不知自己是誰及在世上的人生使命,更不知自己是屬誰,只能以自我為世界的中心,以自愛和享樂度日。

神的創造是從無變有,但人犯罪後便會經歷到一樣相反的旅程:從有變無!一個人越犯罪,會越感到空虛失落;當他進入黑暗時便會迷失方向,沒有光、沒有盼望、沒有前途,甚麼都不見,這就是現代人的寫照。

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正是要改變人的景況,神藉著祂的愛子向那些缺乏本質、心中空洞的人說話,這位道(或話語)來是要對人的心靈說話,用祂大能的話語重造人的內心, 正如起初神用話語創天造地一樣。當時神整理世界的空虛混沌,淵面的黑暗,用自己的話把世界呼召出來,從無變有,從不存在至存在,從黑暗到光明。所以耶穌成為世上的光,把生命的本質再賜給人類,使我們得到新的生命,祂是創造的道,也是世界的光。

凡接受祂的道與光的,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甚麼都沒有的人便很奇妙地得到他們的本質,從無變為有,即時停止了魔鬼的作為,不再從有變無,反而得到豐盛的生命。在我們人生的空洞中,神呼召我們作祂的兒女,重新給予身份及人生目的,叫一切活在黑暗中的人見到光。父獨生子的榮光是充滿恩典與真理, 能改變人的生命。

當有人問施約翰他是誰時,他十分清楚自己是誰及他在世上的任務, 一點都不混淆,這是因為他從耶穌得到他的生命本質。神是自有永有者(I AM),我們的 i am 我是,要根源於祂,才得生命的本質。

你知道你是誰?你人生的使命是甚麼?你是屬於誰?誰掌管你的一生?道成肉身的主有答案,接受祂便得到生命的本質。

詩 62:1-12 士 11:1-12:15 約 1:1-28 箴 14:13-14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