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五日 - 人不知道的食物

中國人見面時常問對方:「你吃過飯沒有?」門徒回到井旁見到耶穌時,對祂說:「拉比,請吃。」他們雖然覺得希奇,因為耶穌和一個婦人說話,但沒有人說出來。當婦人離開往城去對眾人傳講時,門徒便勸耶穌去吃點東西。食物對身體至為重要, 能延續生命。但穌的回答更使門徒驚訝:「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他們就彼此對問,以為有人已拿甚麼給他吃,但其實耶穌是指另外一種食物。

這種人不知道的食物是跟主剛作的事有關係,祂剛把活水賜給那撒瑪利亞婦人,改變了她羞愧的生命,轉化成見證耶穌的一個人。這就是人所不知的食物,這種食物推使祂來到世界,又在世上成為祂的主要食物。所以祂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者的旨意,作成祂的工。」耶穌的使命就是宣揚福音,因祂為此來到世上。

今天耶穌的食物也成為我們的食物,來餵養及持續我們的靈命,這種食物是與神救世的使命有關,因為耶穌說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我們都要打開我們屬靈的眼睛,參與收割的行列,我們收的工價,是積蓄五谷(人的靈魂)到永生,於是撒種的和收割的可以一同快樂。

我們收這屬靈的莊稼,把失喪的人得到永生成為我們的食物嗎?這不但使我們得到喜樂,更滿足神的心意。你去傳福音,不僅跟神同工,更和其他傳福音的人同工,耶穌套用俗語:「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句話是真的,每向一個人講福音時不是我們獨自耕耘,而是已經有人撒過種了,我們不過是收所沒有勞苦的,因為有別人勞苦過,我們便可以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所以無論是撒種的和收割的,都會因靈魂得救而歡樂,並且我們同時也餵養了自己的靈命,真是一舉兩得。初信的人,好像這撒瑪利亞婦人,也可以傳福音,作見證說耶穌如何改變她的生命,於是吸引很多人到耶穌跟前得到生命活水。

你今日的靈命是否停滯不前,開始覺得有些沉悶?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熟,加入收割者行列吧,這就是你靈命的食物!

詩 66:1-4 士 21:1-得 1:22 約 4:4-42 箴 14:25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