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八日 - 回應神的聲音

我們若尊重一個人,就留心聽他口中出的話,因為人的言語是他生命的延伸,也代表了人的心意。人跟神的關係也一樣,要聽祂講的話,及服從祂的命令。神的話不但創天造地, 更藉著呼召亞伯拉罕來開始了以色列這民族,後來更透過先知們把祂的話賜下來,引領以色列人的道路,使他們不會去拜偶像。基督徒的生活其實就是這麼簡單:不斷去聽祂的聲音, 也不停地活出從祂而來的話。

神興起撒母耳是因為他聽到祂的聲音,也有個願意的心去領受。不謙卑去聽的人不會得到神說的話。以利這位祭司因自己有罪,所以聽不到神的聲音,所以神用其他先知去傳祂的話,指示他尊重兩兒子過於尊重神, 又將神子民以色列所獻美好的祭物自肥,故神宣告:「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視我的,他必被輕視。」這可知道人的罪把神與人隔開,使神不再對人說話,不再常有默示。

神要為自己立一個忠心的祭司, 會照祂的心意而行,這位祭司就是撒母耳,因他從小便聽到神的聲音,又知道神的心意。當神說話時,以利都要向這童子問神說甚麼。在那些日子,因為人的罪及祭司們的悖逆,神的話語變得稀少,人也不經常見到異象。神會用說話或異象、默示,但若我們犯罪便會錯失了神有聲無聲的啟示。

神用祂聲音去呼喚撒母耳,當他開始聽到神的話時,撒母耳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因為耶和華與他同在。神的話是祂與自己僕人同在的印證,人不能不聽神的聲音而去事奉祂。耶穌在世時因聽到天父的聲音而知道祂的旨意,祂旁邊的人因聽不到父的聲音所以不信祂,於是耶穌成為父神的出口,神的聲音有能力,呼召人出死入生。聖經是神的話語,又為耶穌作見證,當人讀神的話時,便可以聽到神的聲音。

你有每天去聆聽神的習慣?祂是靈,會對人的靈說話,有時用一個意念、一幅圖畫或一些感受,也會藉異象向你默示。不要像以利般因犯罪而錯失神的聲音了。

詩 67:1-7 撒上 2:22-4:22 約 5:24-47 箴 14:30-3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