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十五日 - 傳福音的心志

「佈道」,英文 “evangel”,是從希臘文 “euangelion” 而來,這個字開頭的 “eu” 是有好、幸福、真及正確等含義,而後半“angelion” 的解釋是傳信息的人或天使,你雖然不是一位佈道家,以此為專業,但每位信徒都是傳福音的人,為耶穌基督的福音作見證,把基督的死及復活傳開來。主復活後稱門徒為作見證的證人,這就是祂給信徒的大使命。

大衛那時雖然是個童子,但他知道他不單是為掃羅王或以色列國效勞,而是代表耶和華神去打退神的敵人,當勝利來時他只會把榮耀歸給神,又藉此證明唯獨和華是真神。其實他向歌利亞的宣告是一種佈道的信息:「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其實大衛是向那非利士人宣告神是誰,因他還未認識神。他不像掃羅的軍隊,害怕外邦人,因而不敢傳揚這好信息,反而退縮不前。

大衛宣示真神的名字後繼續他的預言,要把這個強敵來殺死,把他的頭斬下,「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他這番說話不但是對非利士人說,也向以色列不信的軍隊,及向全世界宣佈神的權能。

耶穌知道祂來世的使命,為要作神的見證人及出口傳揚福音。祂比較地上世人的生命與天上的生命,人若不相信祂便會在罪中死亡,得不到這永恆的生命。當人問祂是誰時,祂便指向祂與天父的關係,祂的見證是真實的,因祂與父的關係是真的,天父不斷跟祂對話,祂並不獨單,祂作的是討父喜悅的事。祂這樣宣告後,便有不少人相信祂。

正如大衛宣揚神的名字,又如耶穌見證祂與天父的關係,你也可以把神介紹給未信的人,也可見證你跟神的關係。這就是最自然的傳福音方法,未信的人聽到後便會被聖靈感動,接受耶穌為救主。你願意作個見證人嗎?

詩 69:13-18 撒上 17:1-18:4 約 8:21-30 箴 15:1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