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十八日 - 祂眷顧我

你曾否經歷過孤獨困苦,在最有需要時無人關心,要獨自一人面對困難?掃羅王當時也覺得自己被孤立, 只知道怪責旁邊的人及至親的都離開他,背叛他,不理會他。大衛的離開可能給他一個非常沉重的打擊,因他極可能奪去他的王位,又跟他兒子約拿單結盟,去反對他,連服事他的眾臣僕也好像在支持大衛,他便對他們說:「便雅憫人哪!你們要聽我的話。⋯⋯你們竟都結黨害我,⋯⋯無人告訴我⋯⋯就如今日的光景,也無人告訴我,為我憂慮。」

當一個人感到孤立無助時,通常會盡力去保護自己,及去攻擊一些真實或假想的敵人,正如掃羅一樣。這種景況通常是受到魔鬼的攻擊,耶穌說盜賊來,為要偷竊、殺害、毁壞; 魔鬼要拿去屬於你的,包括你的財產、生命、健康、家人、朋友。為著要自我保存,你便自然地特意維謢自己,也要旁邊的人在你那邊去攻擊敵人,你會變成一個沒有安全感,只靠自己的一個人。

不要忘記:在好牧人的比喻中, 我們都是羊,根本沒有甚麼能力去保衛自己及屬自己的東西。你有沒有見過羊把狼群嚇走,或把一個獅子吞噬?羊是需要被保護,不能自我保護的。當你感到不安全時,唯一取向是跑到好牧人那裡,不用舉起自己以為有能力的角去自衛,好像掃羅王一樣,也不要其他的人去幫助你去退敵,這都是無用的。

最平安穩妥的羊就是在羊圈內的羊,因為有大牧者的保護。詩篇二十三篇形容一些被耶和華牧養的羊所有的福氣,而耶穌再提醒我們,祂是牧人,不是僱工,也不是職業性的牧者,祂用祂的聲音去招聚群羊,又賜他們豐盛的生命,也要把不在羊圈內的羊帶回這個家,在十字架上祂為羊捨命,使我們得生。

近日讀的詩篇都是關乎求神拯救及幫助,因為我們都是在面對強敵魔鬼,他來偷、殺、毁,使我們生命中出現欠缺,因而自我保存,攻擊別人,失去平安穩妥。你的敵人不是人,而是魔鬼,你只能去到好牧人那裡才可以得到保存及保護。記住:祂眷顧你!

詩 70:1-5 撒上 22:1-23:29 約 10:1-21 箴 15:18-19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