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十九日 - 放手吧!

真正相信神,又信祂的同在的人,跟那些口稱自己是基督徒,卻活在一個無神的環境中的所謂「信徒」是不一樣的。若沒有神的同在,我們便自己保護自己,獨自面對敵人,變成孤立而無助,連所有屬於我們的人、事、物都會成為我們肩上的重擔,把我們壓得透不過氣來,但人往往以為自己擔得起,不容易放手,把擔子交給神。你今日仍有在自己肩膀上的重擔,還未交出來,那你就仍未經歷到神同在的真義。

詩人的生命線在乎每天不斷地求神幫助及拯救,雖然仇敵不停攻擊, 但他知道有神同在及幫助,祂是他的磐石,他的保障,祂已發出命令去救護他,他完全相信神的恩慈信實,有能力及隨時預備來救他。他的堅強信念是本於過去的經歷,因他自從在母腹及出生以來,神都是他所倚靠,所以想到這兒,他便不再呼求,反而受感,高聲讚美神的同在及幫助。

大衛有兩次機會可結束他仇敵掃羅王的生命,但由於他尊重神及祂的受膏者,沒有伸手傷害王;當他如此放手,把報復權交回耶和華時,跟從他的人便大惑不解,但大衛心中知道事情是在神手中,伸冤在乎祂,不是在自己手中。此外在拿伯的事件上, 他也非常容易出手教訓這個惡人,給予他合理的報應。但當他出動要如此行時,神便派亞比該去熄滅他的忿怒不平,使大衛不會去施行報復,代替神的地位。當大衛放手時,神便自己出手,因祂是公平公義的神,我們應該相信祂的判斷及時間去改正不公平及不公義的事。

跟隨耶穌的人都要如此,細心去聽祂的話,隨時看祂做甚麼,期待祂出手,作成祂的工。要記住,你是羊,不是牧人,是牧人在照顧你,不要跑出祂保護的範圍遮蓋,你一出手時祂便收手了。施洗約翰連一個神蹟也沒行過,但他為主作的見證帶了不少人跟隨耶穌,因這是神吸引人到祂跟前,不是靠約翰的言語。

你是否有時心懷不平便蠢蠢欲動,要主持公正去伸手為主伸張正義?所有從自己肉體出來的舉動都會失敗,若沒有神准許便是犯罪。你有沒有單單事奉神而沒有跟從祂?

詩 71:1-8 撒上 24:1-25:44 約 10:22-42 箴 15:20-21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