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二十二日 - 一粒麥子

「一粒麥子」的教訓是耶穌對那些尋求祂及要服事祂的人說的,表明祂要門徒們怎樣去服事祂。當時有些希臘人要求見耶穌,於是求腓力去安排,腓力又告訴安得烈,再一起告訴耶穌。耶穌的回答非常費解,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跟著祂用一粒麥子的比喻去解釋這句話,其實跟希臘人的要求無關,而是教導祂的門徒要如何服事祂。

一粒麥子有潛在生長的力量,以致可以結出許多子粒來,唯一條件是它要死在地裡,才能見到這極大的收獲。耶穌自己便好像這一粒麥子,當祂死在十架上時便使多人得救。祂的擺上把生命置諸度外。祂要門徒背十架來跟從祂時,是要不顧自己的好處和安全,愛自己生命多過愛主的人不配跟從祂。服事主的首要條件就是要忘「我」,不要保全生命,而肯為主捨棄生命,並恨惡自己的生命。

其次跟從主的人要去耶穌去的地方,這就是服事祂,若門徒不在耶穌旁邊,又如何去服事祂呢?我們不但要失去自己的生命,更要失去自己原有的生命方向,隨時候命,聽祂對我們生命的呼召及帶領,放下自己的計劃和理想,專心地去跟隨。這好比餐館內的侍應生,隨時等候從顧客來的要求。

第三個服事的條件是從天父得到尊重,而不是要人去尊重你。耶穌並不是因為這些希臘人來找祂而感到受尊重,反而祂走上十架的道路便得到父的榮耀及尊重。後來在官長中有好些信祂的,但因法利賽人的緣故,就不承認,恐怕被趕出會堂。這是因為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我們若服事主,天父必尊重我們,所以我們的服事不會被影響。

當你跟從耶穌走十架的道路時, 時會遭受困難,我們要像耶穌一樣堅決去面對,使父得著榮耀,更得到天上的聲音來印證,這是每一位愛主, 服事主的人要得到的鼓勵。

你在服事主還是在教會內事奉? 你願意放下自己的生命,背十架跟隨祂嗎?你願意改變你人生的方向,隨時候命於主?你要得父的尊重還是得人的榮耀?仔細思想一下吧!

詩 71:19-24 撒下 1:1-2:11 約 12:20-50 箴 15:27-28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