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二十五日 - 聖靈

耶穌給門徒臨別的教訓時,特別介紹聖靈是除了耶穌外的另一位保惠師,祂也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他們不見祂,也不認識祂。信徒們卻認識祂,因祂在世上與我們同在,也活在我們生命中。祂來了不單替代了耶穌在世上的工作,更不斷地提醒我們耶穌的教訓。

聖父差聖子來世界,同樣聖子也差聖靈來;聖子讓我們更認識聖父, 同樣聖靈也使我們更認識聖子;去父那裡要透過聖子,同樣去耶穌那裡要透過聖靈的工作。有聖靈便能藉聖子到聖父那裡,與祂交通,換句話說: 聖父及聖子可藉聖靈住在我們裡面。若沒有聖靈,沒有人可以稱耶穌為主,若不藉著耶穌,也沒有人可以到父那裡。三位一體的神是一致的,你不能作任何取捨,必定要三位一同接受。

敵人的詭計是要信徒拒絕聖靈的位格及工作,所以不斷製造好些不同有關聖靈的爭議,當信徒、教會不斷為聖靈神學作出辯論時,便錯失了如何經歷聖靈的環節,有些教會更對聖靈的工作作質疑,充滿恐懼,這些對聖靈部分的懷疑,引來不少信徒對聖靈完全拒諸門外。信徒接受聖靈,正如他們接受耶穌,合流主義是要耶穌但再加上別的,我們接受聖靈也要全部接受,不可擅作選擇,或用神學觀點去創造另一位非耶穌指的聖靈。

一個人若真的信主,必定經歷聖靈的工作,換句話說他不應該對聖靈有不健康的恐懼。聖經內對聖靈的教導,我們要全盤接受,不是選一些自己能理解的才去接受,記住:部分的順服是等於反叛!不少信徒能接受教導及治理的恩賜,卻不能接受方言及醫治的恩賜,於是他們心中的聖靈是不完整的。

耶穌說:「因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我們接受祂又接受聖靈時, 生命會不再一樣,因為有神的靈住我們心中,更因聖靈我們會有耶穌的生命,又能進到至聖所與聖父親近。你若今天仔細讀神的話,便會更明白聖靈是誰及祂在作甚麼。若你信主後未有接受聖靈,你現在可以禱告接受, 那你生命不會再一樣。

詩 72:15-20 撒下 7:1-8:18 約 14:15-31 箴 15:3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