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十五日 - 和睦同居

弟兄能和睦同居,能見證福音的真實性,叫世人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更向整個世界展示何為善,何為美。真、善、美都難以在世上尋到, 當世人在信主的群體中見到時,便能認識基督是主。今天的教會與早期教會不太一樣,群體生活都只不過是每星期中的數小時,談不上居住在一個小社區內,凡物公用,變賣自己的私有財產,使內裏沒有缺乏的人;又常在一起用飯,敬拜禱告,彼此交通擘餅記念主。

使徒行傳的第二及第四章有記載

當信眾同心在一處時,聖靈便澆灌下來,充滿禱告的人。當亞倫受膏時, 那貴重的油從他頭流下到他的鬍鬚, 再下到他的衣襟上,神的僕人祭司便先得膏抹,然後所有弟兄都被聖靈充滿,好像五旬節時一樣。教會中的敬拜讚美和代禱,都在邀請神的同在及聖靈的澆灌下,於是神的手便開始作工,教會便見證神蹟奇事,又見到多人歸主,像耶路撒冷的教會,有三千及五千人相信基督。

黑門山的甘露降在錫安山上,這是賜予生命的水份,使動植物都能滋長。一個同心的信主群體對四周的社區也有同樣的作用,好像沙漠中的

甘露,把生氣和永生帶入人群當中。早期教會弟兄姊妹因愛的緣故放下了私有財物,彼此公用,便能照顧社區中貧窮的人,反映出相信群體的真、善、美,吸引世人到神的面前擺上生命。

弟兄和睦同居,一起敬拜禱告, 神的靈便降下他們中間,他們又能服事社群,更多人便得到命定的福,永遠的生命。油和水都是聖靈的表記, 神的醫治大能,透過信徒的合一禱告,便會臨到世界,使人歸向基督, 這就是教會增長的原則,也是神國度擴展的能力。

你現今所在的屬靈群體中有見到這些應有的現象嗎?弟兄能和睦同居嗎?在敬拜禱告中有神的臨在嗎?教會有照顧弱勢群體的需要嗎?得救的人數有天天增加嗎?

放下你對其他弟兄姊妹的成見, 跟他們和好並同在一處吧。教會的不合一只會使未信的人失去永遠的生命,你願負這責任嗎?

詩 133:1-3 王上 14:1-15:24 徒 10:1-23a 箴 17:7-8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