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二日 - 不易回答的問題

提比哩亞海是加利利海的另一面,是同一個湖的兩方。三年多前耶穌就是在加利利海向門徒們發出呼召,要他們跟隨祂,作得人的漁夫, 他們於是立即丟下船和網,告別親人,跟隨了耶穌。可惜在數年之間, 在耶穌受死及復活後,門徒們又重操故業,彼得帶領其他六個門徒打魚去,他們從得人變回得魚的漁夫。

他們大概已忘記在湖的另一邊所發生的事,也忘記了主的呼召及他們自己的回應;他們大概都已忘記在提比哩亞海旁,耶穌曾以五餅二魚餵飽五千人的神蹟;也忘了主的命令:「你們給他們吃吧!」他們不但忘記了主的呼召及他們的使命,當時連基本的生活也信不過神會供給。於是在海邊耶穌用一個不易回答的問題問西門彼得,喚醒神曾給他們的呼召。

我們人生的目的永遠是跟神的呼召有關,但曾幾何時,因為人生的風浪或面臨的困難,我們都會走回舊路,去到神呼召的另外一邊,連起初的呼召及神奇妙的作為都忘得一乾二淨。這個時候是我們要再面對復活的主的時刻及去回答祂問我們這個不易答的問題,你預備好你的答案嗎?

耶穌仍表達出祂對門徒們的諒解

與關懷,給他們一個非專業的提示, 用一個沒有可能發生的神蹟,當門徒順服時,便見到成果,這不能歸功於自己,而是神的作為。主的愛繼續在為他們預備早餐中見到,又跟他們擘餅,再提醒他們祂代贖的功勞,一切都是為了他們的好處。飯後,耶穌便問彼得這個不易回答的問題。

主並沒有問彼得他事奉工作的成績,祂只是問他的心在那兒,這是神對祂僕人的要求,是要盡一切去愛祂,當一個人愛神時神才可把人生的使命交付這人。我們的事奉並不是要討神喜悅及得祂歡心,而是當我們愛神時才會獻上生命去回應祂的呼召。事奉的人若不愛主,他就是為自己的需要和滿足感而作,所作的都失去意義。今日主不是要查問你工作事奉的果效,而是看你對祂的心。你要如何回答祂的問題:「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若你的答案是肯定的,祂便給予你人生的使命。你的答案是甚麼?

詩 125:1-5 撒下 19:11-20:13 約 21:1-25 箴 16:16-1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