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八日 - 君王的恩膏

人類還未犯罪墮落時神已把祂給人類的使命給亞當,是要人類治理及管理全地,包括海裡、陸上及空中的活物。人要生養眾多,為要延伸神的主權至地極,始祖領受了這命令後便開始維修管理伊甸園,並給動物起名以便管治牠們,可惜他後來犯罪, 遂失去這管治權。首先的亞當做不到的,末後的亞當耶穌給我們大使命, 用以代替神原來給人類的使命:信徒們要到普天下去,治理及勝過魔鬼的作為,把神國的管治帶入人心中,讓他們降服於神主權之下,我們若服從大使命,便得到基督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即是有君王治理的恩膏了。

所羅門登基時已知道他不能靠自

己的力量和智慧去治國,他需要從神而來的智慧和能力去作判斷。他求智慧,得神喜悅,所以能作王管治百姓。他的智慧因為是從神而來,所以勝過地上眾人的智慧,正如亞當有能力治理地和其上的活物,所羅門也能明白神的創造,包括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各種活物及植物,他真的有君王的恩膏。

耶路撒冷教會的第一個危機是關乎管理的問題,因為飯食的管理不當便引起怨言和不滿。使徒知道他們要

以祈禱傳道為事,於是選出七位執事作管理,他們都是被聖靈充滿又有智慧的人。因他們有君王的治理恩膏, 所以很快便平息這事件,使每一個人都滿意,使教會繼續增長,神的道興旺起來,多人歸向基督。

七位執事中的司提反,滿有聖靈及智慧,在被控告時有權柄勝過告他的人,他以智慧和聖靈說話,眾人敵擋不住,在公會裡坐著的人都定睛望他,見他的容貌,好像天使的面貌。信徒是在今世要管治世界,在來

世與基督一同作王,無論他們在社會內作甚麼,都要作首不作尾,在他們的專業中作帶領,成為最好的藝術家、音樂家、工程師、醫師、科學家、教師等。他們主要的任務是延伸神的國度,叫更多人服在神的國度權柄之下,在每個工作場所及每處居住的社區中,信徒要作帶領,因他們是神的兒女,也有這君王的權柄。不要好像亞當一樣把世界交給撒但了,用你君王的權柄吧!

詩 129:1-8 王上 3:4-4:34 徒 6:1-15 箴 16:26-2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