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十二日 - 屬靈的導航器

汽車導航器出現後,很多駕車人士都不用倚靠紙的地圖,也不用把車停下來查問方向,有些導航器更能預告交通擠塞,及指示另外可行的路, 對一些沒有方向感的人,連東、南、西、北也分不清的駕車人是有莫大的幫助。不少人就好像那些尼尼微城的居民,左右手都不分,特別在人生的交叉路上不知走那個方向。

腓利就好像有個屬靈的導向器, 即是聖靈給他的帶領,有主的使者及聖靈自己給他一步一步的指引,以致他能完成神給他的使命。主的一個使者叫他起來向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去,那路是曠野,可能是通往迦薩唯一的路,一定不會走錯。神的指引通常是非常清楚,不會含糊,你若小心跟隨,定不會走迷。

跟著腓利便得到第二個方向指引,聖靈對他說:「你去,貼近那車走。」那就是衣索匹亞女王手下有權位的太監,好叫腓利可領他歸主。腓利跟從指引的第一步便會有下一部的帶領,神很少會把全部的圖給我們看,都要我們憑信心,一步一步,一個方向又一個方向的去跟隨。當腓利走到車旁時便聽到太監讀以賽亞先知的事,神便用腓利去解釋明白,並路

上就為太監施洗,完成神給他的使命,使福音藉這太監傳入衣索匹亞的國土。

當他們從水裡上來,主的靈就把腓利提了去別的地方,這屬靈的導航者在帶領他走遍那地方,去到亞鎖都,宣傳福音,後來到凱撒利亞。腓利都很像我們,有自己的喜好、性格及意見,他可以跟約拿一樣不去選擇屬靈導航者的指引,以為那機器壞了,自己便走自己的道路,以自己的自由、生命及快樂為重點而不跟從主的帶領。

不少人都有困難作決定,不知應做甚麼,應去那裡,跟誰結婚及生多少個孩子。沒有導航器時,必需要認地標,憑太陽方向定東西南北,靠一些古舊的地圖,或在晚上看月亮星星。神今日要你免去這些麻煩,祂走在你前面,你跟祂便可以到達你人生的目的地了。你願意祂作你的導航者嗎?

詩 132:1-5 王上 9:1-10:29 徒 8:14-40 箴 17:2-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