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十三日 - 得醫治又被充滿

毋庸置疑,保羅是古往今來最偉大的宣教師及使徒,他的足跡跨過洋洲,建立不少的教會。此外他又寫了新約聖經裡的書信,又開始把基督教教義整理及有系統地記錄下來。所以他如何遇見神、經歷生命的改變、被神呼召作外邦的使徒、及神如何預備他的經過,今天對我們都會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叫我們也可跟他一樣去回應呼召事奉神。

保羅信主的經歷是極為奇妙,是耶穌自己在往大馬色的路上向他顯現,讓他見到神的榮光又聽見耶穌的話,這改變了保羅對復活的耶穌的看法,竟會稱耶穌為「主」,又聽從祂對自己人生的帶領。主要他進城等候,三天之久失去視覺,不吃不喝, 等候下一步的指示。

以此同時,在大馬色有門徒叫亞拿尼亞,在異象中知道有關掃羅這人,主要他去告訴神給這人生命的計劃,在外邦人,君王前及以色到人中傳揚基督的名,及為主的名受苦。

保羅奇妙的信主過程包括神差派另一位門徒去為祂傳話,神藉著亞拿尼亞宣告祂在保羅生命的計劃,但神要先醫治他及使他被聖靈來充滿。作為外邦人的使徒,保羅一方面不能

仍有鱗片在眼上,更不能在沒有聖靈能力的情況下去傳道,他需要神的醫治及聖靈的充滿才可以完成神給他的使命。

神給保羅的醫治,不單是肉體上,更是心靈上及靈命上。他曾迫害神的教會,把信徒打進監牢裡,傷害了不少教會、家庭及他當時的弟兄姊妹。他的羞愧及感到不配的心一定不斷的折磨他,他要得到心靈上的醫治才能步上宣教的第一步。得醫治是事奉神的人的先決條件,要不是便舉步為艱,失去力量。

今天不少神的僕人都是帶傷的事奉,自己的身、心、靈都未有整全便排入服事的行列。自己受傷的僕人會把自己痛楚帶進別人生命裡面,而未得醫治的傷口往往會阻止聖靈完全的充滿。有些人覺得自己是受傷的醫治者,可以與其他傷者認同,但自己若未得醫治,又如何去傳神醫治的福音?你今天仍有傷口未得痊癒嗎?去神那裡得醫治,又被聖靈充滿吧!

詩 132:6-12 王上 11:1-12:19 徒 9:1-25 箴 17:4-5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