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十七日 - 我是誰?

在人與神的關係中,我們必需明白「神是誰」及「我是誰」,特別「我是誰」這問題應該一問再問,使我們能跟神有個正確的關係。當人將神、人的位置弄錯的話,事情便會越搞越糟,不可收拾。人永遠不能取代神的地位,若有這個想法時便墮入罪及叛逆之中。「我是誰?」這問題是有關自己的本質及存在,人的生命一定要掛鈎於神裡面,我們的生活、動作及存留都在乎祂。

在詩篇中詩人勸喻在聖殿裡供奉的祭司要讚美耶和華,假若其中一位祭司自問:「我是誰?」他的答案會是:「我是神的僕人,在神的院宇中事奉祂,在那裡敬拜讚美祂;這是我的位分及我的榮耀,因只有利未的子孫和亞倫的後代才有這個福份。我讚美耶和華因祂本為善,本為大,在萬神之上;無論在何處祂都隨自己的意旨而行。」

在亞哈王年間,先知以利亞行了不少神蹟奇事;若他用「我是誰」這問題問自己時,他會這樣說:「我是以利亞,是在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 我是耶和華的先知,是祂的出口,神藉我向以色列的王說話,而神的話永遠應驗。當我有難時,耶和華用烏鴉

來餵養我,用一個窮寡婦來養活我, 又差遣祂的使者來給我食物。每當我以為可以倚靠自己時,我便會灰心喪志,一蹶不振,陷入低谷並有自殺的傾向;但當神的靈在我身上時,我跑得比亞哈王的馬車還要快,我禱告叫天不下雨,也禱告叫雨落下來,我在迦密山上勝過巴力的先知們,我可跑四十畫夜,因神的靈幫助我。」

彼得在哥尼流見到神的作為後, 立即被教會中的割禮派挑戰,但他卻十分堅定。你若問他:「你是誰?」他可以如此回答:「我是西門彼得, 是主的十二門徒中其中一位。我曾非常抗拒外邦人歸主的事,以為他們是不潔之物;但神以異象改變我的觀點,叫我知道神是不偏待人的,我知道我不能代替神的地位,只能順從祂的旨意。」

今天你對「我是誰」的問題有甚麼答案?請寫下來,看多少是與「神是誰」有關的,這便是你的身份及本質了。

詩 135:1-7 王上 18:1-46 徒 11:1-30 箴 17:12-13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