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十八日 - 神的特派專員

天使是神創造的靈物,要為承受救恩的人效力,他們候命於神寶座前,隨時受差派去作神的工。在今天的經文中有五次提到天使,使我們更明瞭靈界中發生的事情,使我們的眼目不單是停留在物質的境界內,更對靈界事情敏銳,知道神在世界內的工作,又知道神的特派專員,天使們, 會如何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當耶洗別對以利亞發出威嚇的話時,他便向南方逃跑,要保住自己的性命。他已忘卻了先前在迦密山上的勝利,變成一個低沉自憐的人,又求神取去他的性命,因他感到不配, 又不及他的列祖。在他躺在羅騰樹下睡覺時,有一個天使拍他,叫他起來吃,他吃後又再睡,後來天使第二次喚醒他,叫他起來吃,因為他當走的路甚遠;他就起來吃了喝了,仗著這飲食的力,走了四十晝夜,到了何烈山,繼續完成神給他的使命。神差祂的特派專員去恢復以利亞的精神及體力,使他能再次為神奔跑。在我們疲乏失意之時,神也會差祂的使者來奮興祂的兒女,去完成他們的人生使命。

使徒彼得也有遇見天使的經歷:

當他被押監獄中時,天使來探訪他,

即時整個囚房充滿了光,天使又喚醒彼得,使他身上的鐵鍊脫落,並帶他離開監牢;那時他才醒悟過來,知道主已差遣祂的使者去救他脫離希律的手。後來他往馬可母親馬利亞的家, 因有些人聚集那兒禱告,來開門的使女羅大見到是彼得在門外,便歡喜得忘記開門便進內報信,其他的人還以為那是彼得的監護天使。當時的人普遍相信天使的存在,我們也因聖經的記載完全接受這個現實,神今天也會差派天使來幫助及救助祂的兒女們的。

神不但會差天使來喚醒一些在靈

裡沉睡的信徒們,供給他們肉體及心靈的需要,也會把被囚的釋放,又會為神施行審判,當希律演講後不將榮耀歸神時,主的使者立即懲罰他,叫蟲咬他,他便氣絕身亡。

在你每天生活中有沒有想到神會差派使者來幫助及拯救你?你不要向天使禱告,乃是求神差派使者為你效力,今天就試試求神吧!

詩 135:8-14 王上 19:1-21 徒 12:1-23 箴 17:14-15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