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十九日 - 被賣給偶像

亞哈不是個好王帝,也不是個屬靈領袖,不斷地妥協,也不知道甚麼事在發生。他起初要歸降便哈達(亞蘭王),把自己妻子兒女及財富都獻給他;後來他又改變主意。神憐憫他, 使他兩次打敗亞蘭軍隊,第一次在山上,第二次在平原,證明耶和華不單是山神,也是平地的神。雖然如此, 亞哈王的懦弱使他不能完全消滅便哈達的勢力,反與敵人立約。他又聽從妻子耶洗別(西頓王的女兒),把巴力崇拜帶進以色列。後來耶洗別用計殺害尼八及吞佔他的葡萄園。亞哈之不能成為國家的屬靈領袖是因為他把自己賣給了偶像,敬拜其他的神。

他的一生被形容如下:「從來沒

有像亞哈的,因他自賣,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受了王后耶洗別的聳動,就照耶和華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的亞摩利人,行了最可憎惡的事,信從偶像。」他的自賣是墮落的開始,不但不能帶領自己的妻子去敬畏耶和華,反被她聳動去犯罪;不但沒帶領以色列歸向神,反照亞摩利人行可憎的事,故是一個失敗的君王、丈夫及父親,換句話說,他是完全地失敗了。詩篇也描述一些自賣給偶像的

人,無論是造偶像或靠偶像的,都會

變成偶像一般,失去生命的力量,外表美觀,有金有銀,但不能賜福或降禍,也不能給予拜它的人任何財富、健康或權力。當一個人把自己賣給偶像時,他們便變成有眼不能看,有耳不能聽,有口不能言,連口中也沒有氣息;這些人的靈命是死的,正如亞哈王一樣。

若一個人失去感官的功能時,他便住在黑暗之中,不能分辨神與鬼, 好與壞,至終看惡是善,暗是明,很易走上滅亡的路。因為見不到神又聽不到神的聲音,只能在世上找滿足, 這些好像能滿足的人、事、物便會變成我們的偶像及倚靠,叫人上癮,失去自由。

你現在是靠甚麼得到滿足?若神不能供給你的一切需要你便是靠一些假神偶像,使你的生活好過一點。上癮是倚靠一些物質或行為去改變一個人的心情,把人帶進拜偶像及把自己賣給它們。現在要離開這些倚靠被神贖回了!

詩 135:15-21 王上 20:1-21:29 徒 12:24-13:15 箴 17:16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