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二十日 - 說謊的靈

舊約的先知是被耶和華呼召及膏抹,使他們成為神的出口,當耶和華的話臨到他們時,正如先知米該亞說的:「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神就是藉著祂的先知把祂的話告訴人,於是便可治理國家,甚至連王帝都要聽神藉先知所說的話,正如大衛王聽從先知拿單的話一樣。所以在以利亞的世代有亞哈的家宰俄巴底將一百個先知藏起來,不讓亞哈知道。

但當先知們不說神的話,反倒說自己的話和魔鬼的話時,整個國家便會失去方向,無所適從。那時以色列王及猶大王都想要聽到神的話,看神是否叫他們攻打拉末時得勝。當四百個先知都一同預言勝利時,這便通常確定神所說的話,怎知原來這些先知都被一個謊言的靈所操控,使他們聽不到神的聲音。

在眾先知中只有米該亞看到內情,知道主已派了謊言的靈至先知之中,去引誘亞哈上戰場被敵人殺害。四百多位先知都錯了,因為他們聽信邪靈,聽不到聖靈的聲音。在這事上多數人錯,唯獨那真正聽到神聲音的, 才會說出正確的話語。當先知聽錯時便會使國家及百姓們走向滅亡之路。

四百個先知都認為他們聽到神的聲音,米該亞應少數服從多數,也因為他們先前也有聽到主聲音的經歷, 故下判語說米該亞的預言是不準確的。他們以為有聖靈恩膏他們,基拿拿的兒子西底家問:「耶和華的靈從那裡離開我與你說話呢?」米該亞的回答是:「你進嚴密的屋子藏躲的那日,就必看見了。」先知不單要講出神的話語,更重要的是他要聆聽,在密室內禱告尋求神;當一個先知只在意於人面前表揚自己,虛張聲勢地做一些奇怪的舉動而沒有密室內的禱告生活時,他便有說假預言的危險。

神今日要祂的兒女有分辨的心,

知道祂的聲音,行祂的旨意。當我們聽到一些先知預言時不要輕信,要察驗後持守,因為若我們常聽到神聲音時,這些預言都是給我們一些印證, 因此神的兒女便不會被誤導,失去方向。沒有甚麼可以替代我們在密室裡的禱告生活,你有每日聽神的聲音嗎?今天就開始吧!

詩 136:1-9 王上 22:1-53 徒 13:16-41 箴 17:17-18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