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二十二日 - 從虛榮到現實

保羅在路司得城醫治一個兩腳無力,生來是瘸腿,從來沒有走過的人;當神的大能被彰顯出來時,不但叫人的注意力集中在這神蹟上,也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在使徒們身上,尊保羅和巴拿巴為神,並向他們獻祭,他們卻不接受敬拜,並勸他們離棄這些虛妄,歸向那造物的永生神。神蹟奇事不但能打開人心,但需要一個福音的正確宣講,叫人不是敬拜人,乃是歸向神。

首先保羅介紹這位真神是創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永活神,祂與被造的人完全不同,是永活不死, 跟短暫會死的人生是不一樣。人跟祂的關係是造物主與受造物的關係,祂是人的源頭,也是施恩惠使人飽足、滿心喜樂的主宰。祂願意人認識祂, 於是顯出不少證據來,雖然在過去的世代任憑萬國各行其道,但祂仍然恩待他們,留下證據使人知道世上有造物主也有賜恩主。人的幸福、生活、存留都是在乎祂,又賜下天雨及常賜豐年,叫人滿足。人的存在本質及幸福都在祂手中,祂是配得我們敬拜的主。

保羅非常成功地把真神介紹給他

們,為要叫他們離棄一些虛妄的偶像

及虛無的非真實,進到永生神的現實當中,得到神永遠確實的生命。神是終極的現實,並非如偶像般的過眼煙雲,因為魔鬼要我們相信假象及非現實,他是說謊之人的父,把虛榮心放進人的思想裡,使人追求一些虛妄的東西。我們在孩子們長大時已把些非現實帶進他們思想中,例如迪士尼的卡通人物,純屬虛構;當孩子們長大後,便很容易接受一些模擬的假現實,喜愛打機及電子遊戲或進入音樂世界裡面。成人也常沉迷於虛幻的幻想之中,讀小說,看連續劇來逃避現實的殘酷。這都使人容易上癮,失去應有的自由,被黑暗勢力捆綁。

你有沒有離棄虛妄歸向真神?虛

假和空洞的事物是否仍在控制你?你是否倚賴娛樂來改變你的心情?你有沒有上任何的癮,失去自由?神是你至終的現實,惟有祂能使你滿足,心中歡樂,離開虛妄歸向祂吧!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