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二十六日 - 人生命的價值

詩人宣告了神的屬性後,他繼續講到這位無所不在、無所不知及無所不能的造物主,跟祂在所造之物中看為最寶貴的人有何關係,祂不但給了人生命的本質,更賜與他們的價值, 他用人受造及誕生的過程來表達神如何看我們。

神造人內在的肺腑,在母腹中祂已把我們的形體聯絡編織起來,好像織布的人把萬千條線織在一起,造成了一個美麗的圖案。我們的創造者不但有創意,造出每個人都不一樣,而祂的手工是比織布者更好,祂的作品都是最好,完美無瑕,永遠不會做錯失手,你我都不是因意外而生,而是奇妙可畏地受造,使你可以用你的生命來榮耀創造你的主。

當我們的形體仍在母腹受造時, 神已經看見我們未成的形體及體質; 我們的日子,尚未度一日,祂已寫在祂的冊子上面了。神也想及我們的一生,祂的意念向我們是何等寶貴, 也何等眾多,不可勝數。當尚未有人想到你時,神已給你生命一個計劃, 你的生命若要豐盛,必定要尋求知道神的意念是如何,才可活出真正的生命。

保羅在雅典時也回應詩人的看

法,當他介紹這位造物主時,也述說到祂與人的關係。神是靈,故不住人手所做的殿,也不會從人得到甚麼, 祂不需要人但人卻需要祂;祂將生命、氣息、萬物都賜給了人,祂離各人不遠,人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祂不但創造人,並預先定準人的年限及所住之地,讓人可以揣摩而得,知道人是祂的兒女,因有一天祂會回來審判世人。

你知道你的靈、魂、體都是神的創造?你與其他人不一樣,是個獨一無二的創造,整個世界只有一個你。神把你的形體特別地編造,使你的生命成為一幅美麗的圖案,一首動人的樂章,你的受造是奇妙可畏的。不要憎恨自己,不要小看自己,你是神所造,不是次貨。現在就承認自恨的罪吧!祂愛你,為你的生命有一個計劃,快去找出祂對你的意念,好照祂的設計去活出燦爛的一生!

詩 139:13-24 王下 9:14-10:31 徒 17:1-34 箴 17:27-28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