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三十日 - 神的忠心僕人

保羅跟以弗所教會的長老們講的一番話充分表達出他怎樣看自己是神的一個僕人,他與神的關係是主僕的關係。他自己是沒有能力也沒有任何資源,他所做的事都是出於神的指引及能力。他好像是個沒有價值的器皿,他所有的成就都是出於神,他若要被神所用就必定要聖潔,因神只會用一個潔淨的器皿。

為著不要犯罪得罪神,他便放膽講神的道,凡是對信徒有益的,他沒有一樣避諱不說,也沒有把福音的信息有所妥協,叫人悔改相信福音。聖靈也在他心中催迫他,在各城向他指證,有捆鎖與患難等待他,雖然他不知道有甚麼事情會發生,他仍是順從聖靈的帶領。他已經把神的旨意傳得清楚,又勸長老們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去牧養神的教會,作全群的監督。保羅也以身作則,在別人的罪上無份,也沒有貪圖別人的財物, 反而用自己雙手供給自己和同工的需要。他沒有不顧軟弱的人,又常記念主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他的一生都是聖潔、付出及對主的道忠心。

除了保羅的自我操守外,他另外

一部分的事奉就是他與他人的關係,

他向他服事的人也不保留地把自己的生命傾倒出來,凡事為人著想,不求自己的好處,是一種謙卑的表現。就算那時他被猶太人出賣及逼迫,他仍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誡各人。不但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裡,他都作教導的工作。他無己的態度從他說的話中可見一斑:「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他知道他的主人是誰及他服事的對象又是誰,不但在主人前保持自己聖潔,也凡事照顧神交付他的群羊,作一個謙卑的神僕。

作神僕人的兩大條件是聖潔和謙

卑,表達出這僕人與神及與人的關係,神呼召祂的僕人為要牧養,為要傳揚。保羅是所有神僕的好榜樣,凡事上忠心熱心,作成主的工。

你是否正在服事神,以聖潔的裝飾敬拜祂?你是否服事其他的人,傳揚福音及牧養信徒?求主幫助,使你聖潔,完全謙卑被主用。

詩 142:1-7 王下 17:1-18:12 徒 20:1-38 箴 18:6-7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Archiv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