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月二日 - 只有一件事

有人曾提出一個成功的途徑:只做一件事,把它做好,不可以分心。若連一件事都做不來,那怎樣做其他的事呢?這真是一個滿有智慧的說法,不但在物質世界,也可在屬靈世界中應用。保羅就是作一件事的人, 他說:「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跟很多人一樣,保羅都是有一個非常可怕的過去,他是與福音為敵,並逼迫神的教會,這個過去成為他人生的大包袱;忘記過去所以就成為他「一件事」的上半。人如果要向前進,一定要忘記背後,忘記過去的失敗、失意、傷害、損失等事。這都是我們過去的包袱,必須放下才可前進,但忘記那些恐怖的經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些事情的記憶不斷在心中重演,我們一定要命令這些記憶離開, 求聖靈抹去這些記憶帶來的傷害,得醫治後方可向前走。

保羅「一件事」的下半就是要努力面前,面前是一個很大的未知之數,沒有人知道將來的事,想到未來時常會使人癱瘓。當保羅面對將來時,他只見到神在基督裡給他的呼召,他人生目的不是要看甚麼事工上的成就,去定甚麼計劃,而是追隨神給他的呼召。這樣他對未來的恐懼便完全消失,因他不用為自己去作打算,因為神是永恆的,包括過去、現在、將來。在過去,神醫治我們記憶上的創傷;現在,祂的呼召成為我們人生的方向;將來,神要接我們進入祂的榮耀裡。

這是一種成熟的想法,不是靠自己去定計劃和目標,而完全倚靠神的啟示及帶領就是一個最簡樸的生活,作個凡事跟從主的人,你的目標只是基督,要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 過一個完全與基督認同的生命。

你現在要從你的假屬靈滿足感出來了,求神醫治你的過去,引領你的現在,帶你進入未來。你是一個「一件事」的人嗎?你人生的目標計劃是甚麼?轉眼仰望耶穌,祂才是你人生的目標!

詩 107:33-43    賽 66:1-24    腓 3:4-21    箴 24:15-1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