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月三日 - 內心出來的喜樂

保羅在腓立比書結束時,重複了一句話:「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他也看腓立比信徒為他的喜樂,也說他靠主大大地喜樂,因為他們思念他的心那時又發生。他不但給他們一個命令,要喜樂,也以身作則地大大喜樂。

若喜樂是一種情緒上的感受,便是膚淺和表面上的,世上有些事物可使我們快樂一時,但不會持久。保羅說的喜樂是靠主的喜樂,不是倚賴環境或從人而來的,是天上來的喜樂, 是在主裡面才有,是要我們去領取的,得到這喜樂是要不斷的親近神, 進入祂裡面。但這喜樂會因某些原因失去,當我們的眼目從主身上挪去的那一刻喜樂便會很快離開。

教會內的不和會令人沮喪,因為肢體間不容易可以同心合意,連在至親的同工間也如此,正如友阿爹和循都基。保羅簡單直接地勸她們在主裡同心,跟著教她們如何得到滿有平安的喜樂。當肢體不和時,就失去和平及和睦,於是隨著也失去喜樂,因為主的同在已不再,祂不喜悅人的不和諧,互相爭鬥攻擊。我們不但要服事主,而每個事奉都需要有平安祭獻上給主,與眾人和睦,叫人見到他們謙讓的心,因為只有與他人和睦,才有神的同在,才會有喜樂充滿。

另一個可以拿走我們的喜樂的就是掛慮,很多人每天為事情憂慮擔心,特別對未來充滿恐懼。所以保羅又給他們一個命令:「應當一無掛慮!」焦慮的解藥就是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並相信祂會聽你的呼求,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於是喜樂便會歸回。

我們要守住自己的心懷和意念,只去想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德行,可稱讚的。這都可以提醒你主就是這樣,見到好事時便更會思念主及祂的性情。人若多思想邪惡負面的事,便很容易想到那邪惡者,於是甚麼喜樂都會失去,因為自己已經不在主裡面了。你想主多還是鬼多?你與人和睦嗎?你有從內心湧流出來的喜樂嗎? 守住自己的心懷意念,歸回主的懷抱吧!

詩 108:1-5    耶 1:1-2:30    腓 4:1-23    箴 24:17-2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