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二日 - 神的話語和我們的安息

每個基督徒的至終目標都是進入神的安息,這安息是神留下今天給我們的應許,這應許是要以畏懼的心去領取的,因為在我們中間會有些人似乎是趕不上了。以色列人就因為不信而失去這個應許,但是那些聽見福音,又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時, 便可以進入這安息。能進入安息的人不但聽到及接受福音,他們以行動去證實他們的信心。正如神在創世第七日安息,停了所有的工作,我們也要信靠神,放下自己的工,在主裡安息。

神的工作在創世時已經完成,我們不需要用我們的力量去做更多,進入安息是領取神已經為我們作成的, 而不用我們自己去做。但人總是要做些工作來證明自己是配得神的恩典, 所以不工作是比工作要盡更大的力量。救恩是恩典,用信心領受,不是靠人的行為賺取回來;得救之後我們的信仰生活也是同一道理,不少信徒都仍 留在倚靠行為的基礎上。

安息就是領取神已經完成的工, 例如救恩是基督在十架上作完的工, 祂的受苦叫我們可以領取醫治;祂賜下聖靈,我們可以領受聖靈,不需外加人工,畫蛇添足。神完成的工及祂給我們的應許都是讓我們領取的,能領取便是進入安息了。所有不順服及不信,都會把我們關在安息以外。

正如詩歌說:「信靠順服,此外並無別法。」我們要降服在主的心和祂的旨意之下才可以領取我們的產業,神的話如兩刃利劍,把人的靈與魂剖開,使人明白自己在想甚麼。我們看過神的話後,便會知道我們的意念是否與主的意念相同;當我們選擇神的旨意過於自己的想法的,內心的掙扎便會停止,順服便使我們進入神的安息了。

神的話分開人的靈(神內住的部分)及人的魂(人的思想、意志、情感),使我們分辨我們的思想中那些是從聖靈來,那些從自己的意念來。我們要把魂部分的所有活動靜止,才何聽到聖靈的聲音,當聽到時我們便立即順從,便可以自己完全安息了。求神幫助你控制自己的魂,使你聽到祂的聲音,得到安息。

詩 119:89-96    結 3:16-6:14    來 4:1-16    箴 26:2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