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十三日 - 寄居在米設

基督徒不屬這世界,卻住在世界內,因為我們是寄居的人,是天上的國民,被差派在地上推動天國的使命及文化。天國的王快要回到地上得國掌權,但現在天國的子民會繼續與世界和今生之子衝突及爭戰。魔鬼是世界的王及統治者,他的政綱與神國的政綱是針鋒相對,截然不同,他要毀滅世上的人,而神是要拯救及祝福世人。

當天上國民寄居地上一段時間時,便會受到一些不良的影響,正如詩人說:「我寄居在米設,住在基達帳棚之中,有禍了。我與那恨惡和睦的人許久同住。」真的,若我們住在一個地方長一點時,便很容易接受了那地域的靈而不自覺,慢慢我們也接納他們的文化和風俗。

以色列人還未進入應許地時,耶和華已經警告他們,不可入鄉隨俗, 不可拜那地人的偶像。在一個充滿詭詐舌頭之地,又不愛和平的人中,當那地的人只顧追求名利,自我中心, 驕傲,不靠神,只靠自己,神的兒女一定要與他們有分別,從他們中間分別出來,不能因要取悅於人,融入當地文化而作妥協,放下自己的信仰。我們要把天國帶進當地,以自己的見證去改變當地的文化,叫他們都成為天國的國民。

神國的政綱就是大使命,把福音傳至地極,使所有的人成為天國國民;我們把主教我們的去教導他們; 耶穌便會與我們同在,用神蹟奇事去證實所傳的道。神的福音可以改變個人、家庭、社區及國家,人的文化可以被天國文化取代,神的國會降臨, 祂的旨意會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這是我們的禱告。

你是否時常批評地上的政權及社會中的黑暗?把光帶進去吧,為寄居之地禱告吧!你是否因寄居太久而接受了地方的靈,他們的文化及生活習慣?亞伯蘭搬遷到迦南地時,他沒有把老家的文化引進去,也沒有接受當地迦南人的文化,他卻把神國度的文化帶進,以公平和公義,及築祭壇來敬拜神,以至當地的人都知道他是蒙福的。你寄居之地是何處?你有把天國文化帶進那個地方嗎?

詩 120:1-7    結 27:1-28:26    來 11:17-31    箴 27:15-1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