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十四日 - 耶和華是你的保護者

你知道神是你的保護者,祂保存你正如你保存家裡的珍藏寶物,把它們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不讓任何人拿走。你在神眼中也是珍寶,祂要保存你,沒有祂同意,沒有任何勢力可以傷害你。在這個動蕩不安的世代,充滿混亂和危險,我們要相信神願意又有能力保護我們,正如詩人宣告耶和華是他的幫助,又是他的保護者。

詩人起初向山舉目求助,山是代表力量和穩定,正如風水師尋找靠山,人通常在受造之物中尋幫助。生病時便會尋好醫師,好藥物;貧乏時會找富有的人求助;空虛時會交朋友去慰寂;但很少人會去造物主那兒求助。

神是你最佳的保護者及幫助,祂是全知的神,祂的眼目不會離開你。祂不會疲倦,不用休息或打盹,祂是隨時隨在又有大能的神,知道人的需要也願意幫助。祂不單幫助個人,祂也保護國家,如以色列國,要得到祂幫助保護的秘訣就是時常仰望祂,不再向任何的靠山舉目,祂的同在是你最好的保護;祂會在你右邊蔭庇你,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日月星晨都成為人膜拜的對象, 人相信它們有能力助人或害人。因為它們都是受造之物,造物的主當然可以除去它們的咒詛及傷害。

所有靈界的勢力都不能傷害我們,因神是救我們脫離邪惡及那惡者,正如耶穌教門徒的禱文中的請求。祂要保護我們免受一切的災害, 也要保護我們的性命。無論我們出入,祂的同在與我們同去同回,從今生至來世,從今時直到永遠,祂的保護不會離開。結論是:若神和我們同在,我們便平安穩妥了。

你面對未來時是否有些懼怕,怕有惡事發生,怕有意外事故,怕患上不治之症?這都是因為你小信,信不過那位保護及幫助你的神。神的保護是從祂的同在而來,若你已跟祂疏離,祂又如何幫助你?正如小孩子離開父母見到的範圍時便會害怕。

把你的顧慮交給保護者吧,祂願意也能夠幫助你,一個禱告便能進到祂同在裡,在那裡有平靜安穩,幫助保護。你願意嗎?

詩 121:1-8    結 29:1-30:26    來 11:32-12:13    箴 27:1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