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十六日 - 屬靈領袖

神的子民有兩重需要,他們需要被保護,同時也需要被引導,詩篇二十三篇提及的杖與竿,就是這個意思。神叫以西結從民中選立一人為守望者,當見到刀劍臨到那地時,便吹角警誡眾民。其實以西結就是以色列家守望的人,他要聽神口中的話,替祂警誡他們。

先知主要是作守望的工作,保護百姓,但其他的領袖便應該作百姓的牧人,帶領並引導他們,這些領袖包括政治領袖,例如君王,及宗教領袖,例如祭司。那時以色列中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不牧養群羊。瘦弱的,他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他們沒有醫治;受傷的,他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他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他們沒有尋找;只用強暴嚴厲的轄制。

所以神要親自作他們的僕人,尋找亡羊,又在羊群中施行審判,又要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祂的僕人大衛作他們的牧人,作他們的王。神必與他們立平安的約,使他們安然居住,也必有福如甘霖而降, 不再有饑荒,不再受外邦人的羞辱。祂要與他們同在,他們要作祂的羊, 祂草場上的羊,祂也是他們的神。

舊約的牧人們,包括先知、祭司及君王已不在我們中間,這些受膏者已被好牧人耶穌代替,而這位群羊的大牧人又把牧養的責任給了教會的牧者成為屬靈的領袖,去牧養群羊,親自保護及引導他們。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待這些屬靈的領袖呢?希伯來書給我們一些指示。

那些從前引導我們,傳神之道給我們的人,我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沒有一個領袖是完全的,我們只要學習他們跟神的關係(信心),因為唯有耶穌基督是不改變的,我們不應把盼望放在人身上,而是放在基督身上。

神賜給我們的屬靈領袖們,我們要順服他們屬靈的權柄,因他們為我們的靈魂負責任,要向神交賬的。你有沒有從這些領袖們的信心學到功課?你有沒有順服他們屬靈的權柄呢?我們尊重他們便等於尊重那大牧人耶穌了。為他們禱告,叫他們能保護及領導群羊吧!

詩 123:1-4    結 33:1-34:31    來 13:1-25    箴 27:21-2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