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二十八日 - 暴露假教師

教會應該是個安全的地方,是神的家,也是禱告的殿,所以魔鬼便安放一些假先知和假教師在其內,領他們走入異端,在他們不警覺時混進教會,加上不少信徒對真道不大認識, 容易受騙。這些假先知假教師都宣稱是傳真理,沒有一個說他是假的。他們連賣他們的主也不承認,自取速速的滅亡,也帶領其他人跟他們同去。一個不分辨教導的教會真是個非常危險的地方。

彼得看這些假教師和假先知如墮落了的天使一樣,與挪亞時上古世代的邪惡沒有分別,跟神用永火滅的所多瑪、蛾摩拉人沒兩樣。他們都是招惹神的忿怒和審判,神用黑暗、永火及洪水把那些人消滅,只保存義人羅得。這是對教會一個很嚴重的警告, 同時彼得又暴露這些人的行徑,叫教會可以小心留意。

這些教師是有邪淫的行為,隨從自己的私慾,又有貪心,用捏造的言語在信徒身上取利,騙財又騙色,滿眼是淫色,止不住犯罪,喜愛宴樂, 貪圖享受,不分是非,不服權柄,不虔不義不法,輕慢主治,膽大任任, 就好像沒有靈性的畜類,又毀謗所不曉得的事,敗壞人時自己也遭敗壞。

他們在教會內引誘那些不堅固的人, 引誘那些初信,剛才脫離妄行的人, 使他們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他們應許人得自由,卻都成了罪的奴僕。

我們這裡學到的功課就是如何辨別出假教師,有效的方法不是去分析他們的教導是否異端,而是看這些教導背後的靈,又要留心觀察他們的生活方式,用他們結的果子去判斷結出這些果子的樹。今日不少假教師已被顯露出來,都是因為他們貪財、色或權勢,有些信徒明明知道他們作的是不對,但仍然跟從他們,赦免饒恕他們,我們不能低估他們身上邪惡的力量,叫很多人跟從他們。

教會一定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也要與其他信徒一起守望, 拒絕被詐騙,不可完全相信任何領袖而不作分辨。求聖靈賜下辨別諸靈的恩賜,可以勝過惡者的試探。你準備好作守望者嗎?與其他信徒一同守望吧!

詩 132:1-5    但 5:1-31    彼後 2:1-22    箴 28:19-2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