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八日 - 屬靈的洗腦

我們的腦袋常被世上的事物、形象充滿,包括他人的意見,社交媒體上所看到的,新聞時事,最新的統計及時尚的東西、文化及傳統、自我中心的思想,特別那些魔鬼放在我們思想中的意念,為要陷我們在罪中。不少的往事在腦海中重現,一次再次地重新傷害我們的內心,看過的色情影象不斷彈出來,使心靈缺乏休息。晚上睡覺至早上醒來,都會被一些惡夢恐嚇,不能安睡。你如何面對這些在你腦海發生的事?

在羅馬書中保羅勸信徒們不要效法這世界,要心意更新而變化。人的思想是須要被更新及改變的,這是一場人生的爭戰,為要把自己的心意奪回,歸向基督。我們要把世界從思想中驅逐,把神的話及心意栽植在思想中。在腓立比書保羅說要以基督的心為心,效法祂的謙卑捨己,這個過程是要先拒絕世界的想法,又同時接受基督的心及祂的想法。

在錄影帶(VHS)的時代,我們都會用些舊帶,在其上錄影一些新的東西,我們也要用一個新的節目錄在舊的節目上,這不是一下子便能完全成功,要每天的去做,因為舊的很快便會回來。你過去多被自我、世界及魔鬼折磨你的思想,現在要求神給你洗腦,來管理你的思想了。

洗腦的方法很簡單,是要每天思想及領受神的話。詩人指出神的話跟神的性情是相關的。神是公義的,所以祂的法則也是公義;祂也是信實的,祂對祂的兒女也是信實,祂的應許永不落空;祂的律法是真實的,可信的。當你讀祂的話語時便會有喜樂、平安和生命。

神的話是從神的口而出,而祂的話有創造的能力,不單創天造地,更能重新創造,把我們更新。我們每天接觸到不少有毒的思想、說話及意識,極需作屬靈排毒,把聽到的咒詛、令人灰心的言語、控告你的聲音、人家分享的怨言或負面的說話, 都要從你的思想內消除,你若跟這些毒素去思想,便會發出罪的意念及行動。每天讀神的話,又仔細的,慢慢地抄在紙上,再去思想、禱告,你便開始被洗腦了。

詩 119:137-144    結 18:1-19:14    來 9:1-10    箴 27:1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