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一月七日 - 靈裡的飢渴

箴言說:「人吃飽了,厭惡蜂房的蜜。人飢餓了,一切苦物都覺甘甜。」人喜歡或厭惡食物,跟食物的味道無關,而是按照人自己飢餓或飽足的程度而定。人對神的話,屬靈糧食的喜愛或厭惡,都是與人屬靈的胃口有關。

敵人的詭計是要我們被世界上的事物充滿,特別是金錢、權勢及色情等事。盜賊來是要偷竊、殺害及毀壞,拿走人應有的產業,在人生命裡製造出空洞及缺欠,於是人便不停要去彌補這些空虛,滿足自己的需要。人所追求的事物不但不可以得到滿足,更是會使自己上癮。現代人不是沒有,而是擁有太多對他不好的東西,他心中充滿了不好的形象、聲音及意念,都是從世界來的,給予他短暫的滿足但絕無永恆的價值,網上帶來給他的都是一些模擬的現實,把人的心吸去進入一個非現實的世界內。

你的生命是否已非常充實?你是否甚麼都有卻不斷去要更多?你若不是被聖靈充滿,你的靈仍是空的。你用世上不現實的事物充滿你的魂(思想、意志、情感),但靈內仍是虛空? 你真正需要的是你生命的源頭,那位自有永有的神,只有與祂正常地連結,人的生命才可以得到豐盛,人若對祂有飢渴才可以解決你生命裡的虛空。

很少人能理解詩人對神的飢渴:「我張口而氣喘,因我切慕祢的命令。」他又說:「我的眼淚下流成河, 因為他們不守祢的律法。」詩人對神的追求及飢渴,在他渴慕神說的話可見。神的話成為他生命之光,又叫他得到智慧,行在正途上,使他勝過罪孽的轄制。雖然其他的人對神的話沒有回應,他仍抓著神的命令訓詞。

你有靈裡的飢渴嗎?你追求神的話語嗎?你若失去這種飢渴,你可能已被其他東西充滿了你的生命。當你失去了屬靈的胃口時,你一定已經吃飽了一些對你不好的食物,去餵養你的身體或是你的心靈。你用美食、工作、家庭、教會的活動、上網、打機、用社交媒體、參與社區活動等去滿足自己。這些都不能取代神在你心中的地位,所有在神以外的好處都會令你上癮,只有神的話可引導你的生命。今天便去親親爸父吧!

詩 119:129-136    結 16:43-17:24    來 8:1-13    箴 27:7-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