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十九日 - 每個清晨

早晨是一天之始,不但是黑夜的終結,也是帶來新的盼望,每個日夜的循環都帶來一個美好的信息,黑夜都會過去,早晨必有歡呼。清晨最好的部分是人親近爸父的時刻,我們得到神的鼓勵去面對一天的生活,故這段時間一定要持守,不要讓敵人取去。神若不是擁有你的清晨,你餘下的一天便不值得去活,惟有等候晚間的來臨。你清晨起來必先跟神說:「阿爸,早安!」有神同在的一天總是平安、安好的一天。

大衛在詩篇中繼續他的祈求,因他的靈發昏,見不到神的面。他不想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他要在清晨得聽神慈愛之言,神的愛可以使他回復對神的倚靠,又能知道他當行的路。清晨時最好多想到神的信實和慈愛, 他不會撇下或丟棄你,不會不眷顧你,定會來拯救你。所以大衛求神來救他、指示他、教導他,保存他的生命,不讓敵人勝過他。

當西番雅先知宣告審判耶路撒冷時,提到他們中間的審判官是晚上的豺狼,一點食物也不留到早晨。相信他的栽判的人沒有食物留到早晨。與此極大的比對就是耶和華,祂在他們中間是公義的,斷不作非義的事,每早晨顯明祂的公義,無日不然。是的,神是慈愛及公義,用公平對待我們,又是最高的審判者。當你早上起來,為著不公平的事忿忿不平時,立即去到公平公義的神那兒,不要心懷不平而犯罪。不要在神以外尋求公平,就算世上的法度也不是完全的, 沒有法官能像主那般明察秋毫,鐵面無私的。

難怪耶利米先知在哀歌中也提到耶和華諸般的慈愛及憐憫,這些在每早晨都是新的,因為神的信實廣大。我們清晨求告祂時便得到祂的慈愛及信實,神的恩典和真理藉耶穌而來到我們生命裡頭,這都是神的屬性。我們可以從神領取祂自己的性情,勝過人的黑暗、無望、沮喪和憂鬱,聖靈把我們帶上人生平坦的道路上,神的慈愛、公平和公義像每天引導及指教我們。

你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是甚麼? 跟神說句早安,感謝祂的慈愛和公義吧!

詩 143:7-12 番 1:1-3:20 啟 10:1-11 箴 30:11-1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