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二十日 - 給我!給我!

有人稱 X 年代為「我的年代」, 那代的青年人非常以自我為中心。但最近代的所謂千禧的一代,則更加自我,可稱為「我我我年代」,他們出生到現在都活在富裕無缺的環境中, 備受父母的呵護,但到頭來只會顧及自己的需要。彼得遜牧師(Eugene Peterson)在他聖經的翻譯時,稱螞蟥的兩個女兒為:「給我!」及「給我多些!」這個貪婪和不滿足的靈已是根深蒂固地在我們的文化當中,人人都覺得越多越好。

這三樣不知足及四樣不說夠的包括陰間和石胎(不能生養的胎)、浸水不足的地、和火。一看這名單便會感受到一種不可遏止的慾望要被滿足,這些都是從人的缺欠,不止息的情慾,不需要去推動的。一個人的生命若不是完全被神滿足便會向外不斷找代替品來滿足自己,這個也是人犯罪後的咒詛,要汗流滿面才能得糊口。

人離開神時都會有這種情況,看自己需要或渴求的東西為最重要,因為沒有神,永不得滿足。哈該先知時代的人需要省察自己的行為,因為他們撒種多,收獲少,吃不飽,喝不足, 穿不暖,將工錢放在破袋中,可見到亞當得的咒詛都在他們身上。他們不斷犯罪,又說建造耶和華殿的時候尚未來到,自己卻住在有天花板的房屋裡,而神的殿卻仍然荒涼。

延遲的服從等於不從,使我們事倍功半,吃力不討好,對所有的感到不滿,要更多、更大、更好的東西。人不斷求上進,定目標又去完成目標,要賺取更多錢財,但為何心中仍空虛,這也是亞當的咒詛,這些現象都是犯罪的後果。在一個世界經濟體系裡人要極力爭取有限的資源和回報,但在神的體系中,有神便甚麼都有,祂無限量地供給我們的需要。你是在那個體系內運作?

當以色列人服從神的命令時,開始重建聖殿時,神便使萬國的珍寶都要運來,使殿滿了榮耀,因為銀子和金子都是神的,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那地方神必賜平安。

你是否仍在尋找能滿足你生命的事物呢?試試順從神,不再要順從你的情慾和需要了,從亞當的咒詛出來吧!

詩 144:1-8 該 1:1-2:23 啟 11:1-19 箴 30:15-1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