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二十二日 - 耶路撒冷

撒迦利亞先知在異象中見到一個人手拿準繩,當先知問他往那裡去時,他就說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寬、多長。兩位天使告訴那少年人說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而耶和華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神為耶路撒冷已定了一個計劃, 要增加她的人畜,擴張使列邦都可以住在其中,那要量耶路撒冷的少年人至終無法量度,因為增長太快,城牆都被拉下來,神的同在要在她的四圍成為火牆,也在她中間顯祂的榮耀。這信息是給已住巴比倫的錫安民,鼓勵他們逃回錫安。神會保護祂的兒女如祂眼中的瞳人。那時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祂的子民,住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必收回猶大作祂聖地的分,也必再揀選耶路撒冷。

大祭司約書亞好像從火中抽出的一根柴,雖然撒但與他作對,神的使者要使他脫離罪孽,給他穿上華美的衣服,把潔淨的冠冕戴在他頭上,使約書亞可以事奉耶和華,又能進到神面前供奉,神會使祂僕人大衛的苗裔(彌賽亞)發出,在約書亞前有一塊有七眼的石頭(彌賽亞),神要在一日之間除掉地的罪孽。

這就是神如何看聖城和其中的聖民,以色列在末世時的復興將會以耶路撒冷為中心,恢復以前的祭司制度,在一日間那地的罪孽要被除掉。神的心是要使萬國萬民都能參與,成為耶路撒冷的一部分,這是基督的大使命,使普天下的人都聽聞福音。我們知道新耶路撒冷必要從天而降, 我們都會住在新天新地,有義居住其中。

神也會祝福祂的教會,若祂看顧一個城市,祂必眷顧祂眼中的瞳人, 祂的兒女們。你是祂的兒女,是用重價買來的,在祂眼中你是極寶貴的, 神已為你的生命定下一個奇妙的計劃,雖然你或許仍未知道。試看看今日的耶路撒冷,跟先知預言的真太不一樣,但神的計劃是叫祂得榮耀。神也會賜你一個新的自我,你的名已在羔羊的生命冊上了,祂會成為你的火牆保護你,祂的榮耀將會在你身上。你相信嗎?

詩 145:1-7 亞 2:1-3:10 啟 13:2-18 箴 30:18-2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