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二十四日 - 玻璃海

在七號及七碗審判中間時,使徒約翰見到一個異象,大而且奇:有七位天使掌管了末了的七災,當這七碗倒下時,神的大怒在這七災中便發盡了。但最後的災還未來到時,在天上有個小小的慶祝,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他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手中拿著神的琴,唱神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

那個玻璃海是有火攙雜,是個非常奇異的景象。人想到海必見波濤駭浪、動盪不安。聖經通常用海代表這不安的世界,充滿混亂和危險。但是在那日,這海必平靜如鏡,如玻璃般平靜,沒有波浪,沒有人的動亂,沒有使人受苦的威脅,這樣的平靜真是前所未有,只會在夢中見到。人都對世上的時事動態,感到不安,不少人去尋找一片樂土都找不著,世上充滿矛盾及衝突,平安真難尋。

在新天新地前神給人一個盼望, 若神在地上掌權時,世上的國都變作基督的國,神會平靜風浪。神僕人摩西和羔羊的歌把這事說得清楚:「主神、全能者啊!祢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啊,祢的道途義哉、誠哉。主啊!誰敢不敬畏祢,不將榮耀歸與祢的名呢?因為獨有祢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你面前敬拜,因祢公義的作為都已經顯出來了。」

主能把波濤洶湧的海變為玻璃海,只要人讓祂來管治,神的道路及作為都是把平穩安靜帶進人生命裡, 在每個家庭及國家之中。因為祂的作為是真誠、公平及聖潔,我們聽祂的道,守祂的律例典章時便會有祂的平安福樂了。人若沒有平安便是因為沒有完全被神管治。

耶穌是我們的平安,祂來到世上賜人平安,祂死在十架上是叫人與神和好,使人與人和好。祂復活後顯現時都會說:「願你平安!」祂離開世界時,也把平安留下給我們,平安是信徒的應有產業。你若不與神爭權, 完全降服在祂的管理中,平安便會來到。你生命裡有甚麼風浪呢?你心內有些矛盾的感覺嗎?你心靈內有安寧嗎?你與神和好嗎?你跟人和好嗎? 你使人和睦嗎?求主現在就賜你出人意外的平安吧!記住,耶穌是和平之君!

詩 145:14-21 亞 6:1-7:14 啟 15:1-8 箴 30:24-3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