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十二月七日 - 重新開始

過基督徒生活都是充滿起起跌跌,有時喜樂,有時沮喪,這些都是我們與神關係的後果。當罪進入生命中便會影響跟神的關係,祂便被迫要作些事來吸引人的注意力。因為我們的罪,祂會撕裂我們,打傷我們,甚至容許敵人勝過我們。在何西亞時發生在以色列人身上的,今天也可以發生在我們身上,所以先知給他們的解藥,我們今天也可以應用。

何西亞向以色列人的呼求有幾個部分,首先他呼求以色列和猶大歸向耶和華。歸回就是悔改,掉轉人生的方向,開始行在神的道中。悔改不單是為犯了罪而悲哀,更是要結出悔改的果子,停止犯罪並開始做與罪相反的事。若你犯了憎恨他人的罪,你不但要停止憎恨,更要開始在言語行為上愛這些你恨的人。我們見到教會中不少的悔改都是做了一半,沒有果子可言。

我們犯罪會有嚴重效應,不但失去了神的同在和保護,而且更大開門戶,讓敵人進來傷害我們自己、家庭和教會。罪會引起更多更嚴重的反應式的罪,比原有的罪更厲害。我們要歸向神,讓祂醫治纏裹我們的傷口, 若是滿身傷口,又怎能走生命的道路?

醫治的過程可以非常短,過兩天祂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祂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祂面前得以存活。這過程跟主耶穌的死和復活相仿,我們都要三天的復活及復興。其實醫治並非人的至終目的,只是一個經歷,讓我們更認識神。我們都要從自己的失敗學功課,叫今後不再重犯。

唯一能使我們不犯罪不受傷的方法就是歸向神,尋求祂。保羅一生目的是要認識基督及祂復活的能力,效法祂的死,因死後有奇妙的復活。我們追求認識神時便會見到祂的同在的榮光,祂出現確如晨光,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祂的恩雨要大大降下,使我們的生命得復甦。所以若你的生命因犯罪而滿了傷口,歸向神吧,祂會醫治纏裹,也會因你歸向及尋求祂,向你顯現如晨光,降雨來更生你。你願意嗎?

詩 136:10-26 何 6:1-9:17 3 約 1-15 箴 29:12-1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