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十一日 - 得見神的榮耀

摩西有一個困難,就是神因那金牛犢事件而不肯親自和他們同去應許之地,於是摩西便懇切的為以色列人代求,雖然他情願神把他從生命冊上除名,神也沒有應允他。跟著他改變策略,去親近神並聽祂的心意;他與神面對面談,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當他不再要求,卻開始敬拜親近神,神的心便被打動。

與神對話不久,忽然摩西提出了一個很特別的要求:「求祢將祢的道指教我,使我可以認識祢。」這禱告改變了神的心,所以祂便答應親自和他同去,使他得安息。這都是因為摩西在耶和華眼前蒙恩,並且神按他的名認識他。

跟著摩西的膽子越發增大,竟然求神顯出祂的榮耀給他看。世人不能見神的面而存活,所以耶和華顯祂一切的恩慈在他面前經過,並宣告祂的名。摩西站在磐石上,當神的榮耀經過時,他被放在盤石穴中,神用祂的手遮掩他,直等到祂過去,然後神將祂的手收回,使摩西得見祂的背,卻不得見祂的面。

神的心是要祂兒女們願意更認識祂,對祂有個飢渴及渴慕見到祂的榮耀。不少人想見到神的目的是要從祂得些好處或禮物。這都是自我為中心的見面;只有那些以神為中心的相遇才是神所喜悅的。有些人藉奉獻來賺取神的歡心,或求神縮短自己壽命去救在絕症中的親人;更有些人求財富,得到後便獻部分給祂。

詩人講到神相遇時有三部曲:先離開世界,登上耶和華的聖山;其次是站在祂的聖所;最後是尋求神的面。我們要登、站及尋求;這都是神喜歡人做的,所以祂便將祂的榮耀顯給這些人看。見神前的預備非常簡單,就是認我們的罪,因為只有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才可登、站及尋求。我們先要認自己言語、思想及行為上的罪,便會蒙福被稱為義,見到榮耀的王。

你有飢渴慕義的心嗎?你渴望見到神的榮耀嗎?你生命中有甚麼罪仍然攔阻你去到祂面前?你的禱告是自我中心的還是以神為中心?現在要認罪才可登、站及尋求。

詩 24:1-6 出 32:1-33:23 太 26:69-27:14 箴 8:33-3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