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十日 -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詩篇廿三篇將一個很大的奧秘啟示出來,就是如何活在神的恩惠與慈愛之中,使我們的靈、魂、體都興盛, 能勝過仇敵並活在神同在裡面。全篇的結論在最後一節:「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基督徒的生命就好像羊跟隨牧羊人,得到餵養、引導及保護,又被喜樂的膏油膏抹,在神預備的筵席上去享受祂的豐盛。所以信徒人生的目的是活在神的同在裡,永不離開。

這個結論是反映詩人第一節的宣告:「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這個便是有福生命的開始, 也是我們信主,跟隨主的起頭,當我們的宣告「耶穌是主」。從那天開始我們便起來跟隨好牧人,而祂便會供給我們一切需要,換句話說,倘若你今天仍有欠缺,你可能沒有完全跟隨基督。

魔鬼來是要偷竊、殺害、毁壞, 他永遠是個賊,搶走我們應有的。耶穌來作相反的事,祂是施與者,叫羊得更豐盛的生命。那些跟從魔鬼的, 必定經歷缺乏和不足,因他會拿走你的金錢財富、健康及生命,你的人際關係也不住的毁壞。當你的生命面臨絕境時,你可能是跟錯了人生的主。

一個錯誤的選擇,使你可以失去一切;反過來說:一個正確的決定,你便可以一生無缺無陷。你現在是跟隨那位主?是盜賊還是好牧人?

現在是要面對自己的時候,你是否一無所缺還是永不足夠?你是否遠遠的跟隨主還是每天活在神的同在裡?你內心得到平靜安隱,好像躺卧在青草地,溪水旁?你如何面對人生的仇敵?不斷打敗仗又得不到神為你預備的豐富筵席?你快樂嗎?有神喜樂的膏油嗎?你有缺乏,時常要抓住更多東西嗎?你在跟從盜賊還是跟隨好牧人?

記住:所有欠缺都是源於對神的反叛及不順服,當羊不願跟從時,牧人只好用杖及竿去引導和管教,容讓你進入困難痛苦之中;但你悔改,即改變人生方向的那一刻,福氣便會來到。現在就認罪悔改吧!神等著要祝福你呢!

詩 23:1-6 出 30:11-31:18 太 26:47-68 箴 8:27-3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