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二日 - 苦水變甜

信主後我們的生命並非會變得更容易,仇敵不斷叫我們返回埃及,過我們以前的生活。以色列人過了紅海,用唱歌跳舞來慶祝神大能的拯救後,便立即進入無水的曠野,連生活最基本的條件也缺乏。這個是魔鬼的計謀,來偷竊、殺害及毀壞,製造缺欠,使人為回埃及,而放棄信仰。

曠野是個甚麼都沒有的地方,仇敵偷去我們的金錢、健康、家人、關係、使人不斷被傷害,以變成心硬、苦毒及憂鬱;促使人在神以外找尋滿足及好處。以色列人三天缺水,到了瑪拉以為有水,但水苦不能喝;這代表世上我們以為可以滿足我們的事物,至終不能解人的渴,從遠處看是充滿盼望,但一入口便真相大白。

人得不到滿足時最易發怨言,特別是對領袖的不滿,今天很多怨言都是因為人自己的缺乏沒有得到滿足。埋怨的聲音今日充滿了我們的社區、國家、甚至教會,我們常把責任推至官員、政府及牧者身上。

摩西知道這答案不可能在他身上,所以他作了一件最有智慧的事—向耶和呼求。神指示他一棵樹,當放在水中時便見醫治來到,苦水立即變甜,能解人的渴。這棵樹預表基督在十架上的救贖,當祂被掛在木頭上時,律法的詛咒便被祂擔當, 醫治便來到(參加三:13)。

跟著神便指示以色列人如何逃避律法的咒詛—守祂的誡命、律例、典章,祂便不把給埃及人的疾病加與我們,這是我們因聖潔而得的健康。倘若我們犯罪,招惹律法詛咒而生病時,祂仍然是醫治我們的耶和華。十字架的救贖是包涵人肉體、心靈及靈性的醫治,而十架的中心乃是知罪、悔改及倚靠,醫治便可以來到我們。

你知道魔鬼正在你生命中製造缺乏嗎?你現在有甚麼需要及渴求?你是否在經過人生的曠野,甚麼也缺乏,以致你不斷去尋找滿足?你是否不斷喝苦水,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來到?把十架的生命樹丟進苦水裡頭吧,現在便承認你的罪、奔向十架, 得著醫治。

詩 18:37-50 出 15:19-17:7 太 22:1-33 箴 6:20-26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