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二月二十三日 - 打擾變成機會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不容易被更改,也不想要作任何改變。當我疲倦時,就甚麼也不想做,更不要我動腦筋,只想鬆弛一下身心。星期一是例常休假的一天,常希望那天教會沒有突發的事故,沒有會友需要輔導,沒有人因病入醫院。休假天是我的家庭日,是神聖的一日,所有的打擾都不會受我歡迎。

細看耶穌每遇到的,都是一個又一個的打擾,有時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有一天門徒出外佈道回來給耶穌作了些報告,分享他們所作及所教導的。其後耶穌請他們去曠野休息一下,因他們實在太累了,而群眾都常在他們中間,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都是被人打擾又打擾。

門徒於是登上船,準備去曠野休假,無奈群眾沒有放過他們,在他們上岸以前已在那邊等待他們,休假的計劃只好告吹。耶穌的反應與門徒的失望不同,祂只看到這個打擾快變成一個服事群眾的機會,去供給他們靈魂及肉身的需要,於是身體心靈雖然疲累,但因為憐憫群眾的緣故,把休息的計劃擱置,將面轉向人群,餵養他們的需要。他人的需要比自己的休息更為重要,因這是出自神的心,叫打擾變成服事的機會,叫人得益,叫神得榮耀,叫自己也經歷神的大能, 見到神蹟奇事在眼前,連一個極累的身心都因神的臨在及作為完全恢復過來。

當門徒再上船時,打擾又再臨, 這不是人為的,而是一個自然的風浪來到。當他們以為可以鬆弛時,這個危機就忽然出現。在危難中,耶穌在海上行走,拯救他們。我們生活中常有意外事故,如遠足那天有暴雨,如出遊前一天生病,如新郎花車往婚禮途中被撞等,這些都常見的打擾,使我們不能做我們要做的事。

當你被打擾時你有甚麼反應?埋怨、忿怒、焦躁?你有沒有求問神為何祂容許這些打擾發生?祂是否也為你安排了一些服事他人的機會,又提醒你不要再以自我為中心?

詩 31:1-8 利 14:1-57 可 6:30-56 箴 10:11-1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