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十七日 - 一生事奉

女先知亞拿的一生在聖殿裡事奉神,她結婚後七年丈夫去世,她就寡居,並開始她的事奉,這個是不容易的選擇。她那時年輕,可再嫁別人, 她也可以選擇獨身,過無拘無束的生活,但她選擇了禁食祈禱,晝夜事奉神,不離開聖殿。她這樣做已經多年,直至她八十四歲時終於遇見耶穌,不但立即稱頌神,並向一切盼望耶路撒冷得救贖的人講說。

她選擇了神作她的終身伴侶,勝過再嫁給人。雖然她丈夫那麼早就離開她,但她並沒有因此而覺苦毒,去怨天尤人。她也可以失去做人的勇氣,活一個漫無目的的人生;她亦可以找其他生命的寄托,但她選擇她的神陪伴她過這一生,為耶路撒冷及以色列的盼望代禱,到她年紀老邁時, 終於見到她的禱告蒙應允。

她見到耶穌時已是個八十多歲的婦人,但她仍沒有退休,沒有放棄她作女先知的位分。她代神發言,為國家禱告,宣告好訊息去鼓勵其他的人,她一生的服事見到極大極美的果效,也得到神的喜悅。我們只可以說她作了一個最上好的選擇,一個不容易的選擇,也是一個最蒙福的選擇, 事奉神比事奉人好得多了。

在聖殿,在神的同在裡,亞拿找到她人生的使命,原來神呼召她作代禱的勇士,為國為民祈禱。這個是至高的召命,因為耶穌也作大祭司為信祂的人代求;聖靈也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禱告。很多時神會用我們生命的轉折點叫我們更清楚祂的召命, 使我們可以真正為祂而活;不少人大半生為生活忙碌,到快退休時才從神得到使命,永遠不會太遲的。生命短暫,就算八、九十歲也可服事,也可如迦勒般為神創業,叫餘生能更多結果子。

大衛知道他最好的時光就是他在聖殿裡敬拜的時候,在神的房屋住一天勝似住其他地方住千年。他最喜歡做的便是進到神的同在中,單單瞻望祂的榮美,我們也要爭取時間進入神的同在。你現在是否在一個人生轉折階段?要尋求祂看祂要你如何事奉祂。你以前曾揀選高樓大厦,今日要選擇神的殿和祂的同在了。

詩 40:6-10 民 26:1-51 路 2:36-52 箴 11:15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