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三月三十日 - 神的社會計劃

解決貧因和扶貧是世上每個政權不容易面對的問題,每種不同的政治體系都以此為出發點,社會主義要財富均平分配,資本主義增強財富的供應,以部分致富的人可因一個好的經濟體系去協助貧窮及有需要幫助的人。前者從下而上,後者從上而下。時至今天,世人還未找到一個可行的系統,大概人仍未有讀到神的社會支援計劃。

神這個計劃是為祂的兒女而設, 因他們都是分別為聖歸耶和華成為神寶貴的產物,所以能與其他國民不同。神的兒女是聽神的話,受神管制的人,所以這個計劃只能在他們中間實行而不能在神國以外。這計劃可以成功是因為以色列國是神主,神有絕對權柄,一切都由祂決定。這國不是民主,以人為本,尊重民意;也不是君主,由王決定一切。神有權要祂的子民吃甚麼,不吃甚麼;何時獻十分之一;何時有豁免年、禧年。若人不服從神的吩咐、命令、典章,這個計劃也不能實行。

這個計劃至終的目的就是在以色列中沒有窮人,把貧困完全消除,這計劃是要所有神的兒女都聽從神所說的,不偏左右。這樣神便會大大祝福各人去扶助有需要的人,包括利未人、寡婦、孤兒及寄居的人。假若整個國家都如此,神便祝福這國,只會借給鄰國而不需要他國的幫助。這國也會統治其他國家但不會被他們統治。

國家的社會計劃從個人做起:如果每位國民都照顧自己的家人親屬, 向他們鬆手,借貸給他們而不收利息,而又樂意地去行,耶和華必賜福這人。但如果國民不這樣作,不樂意去行,神的福氣便會止住,這人可能從富變貧,使貧窮人的指數上升。若全國的人都這樣行時國家便會蒙福興盛,沒有窮人在他們中間。

神是等待要祝福你,你是否在一個可被祝福的地位上?你知道你若不肯付出,又不去幫助窮人時,神是不能賜福與你,因祂聽到那些窮人的呼聲?你聽到嗎?你有堵塞自己的耳朵而不聽?扶貧不單是責任,而是含有賞賜的。

詩 45:10-17 申 13:1-15:23 路 8:40-9:6 箴 12:5-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