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十一日 - 全新的人

掃羅是神揀選作以色列的王,也差遣撒母去膏立他。掃羅是個自我形象甚低的人,因他是屬便雅憫這個小支派,他的家族也甚卑微。當撒母耳掣籤掣出掃羅的族、家及他自己時, 他卻躲藏在器具中,要人把他領出來,這就是他怎樣看自己的寫照,他不是個自然有領導才幹的人,也缺乏做王的能力及自信。

在舊約時聖靈會降在某些人身上,使他們得著力量去完成神給他們的使命,掃羅也不例外,若他要勝過內心的自卑,便要被神改變,當撒母耳用油膏他時,他便被耶和華的靈感動,神就賜他一個新心,首先神的靈降在他上,他便受感說話,得到聖靈的恩賜。跟著撒母耳所說的預言逐一應驗,使他更獲確據,於是就有人跟隨他。後來亞捫人犯境時,神的靈大大感動掃羅,帶領以色列人打敗亞捫人,於是正式被擁立為王。掃羅的新心與新靈使他能帶領族人出戰,也叫他們因怕耶和華,能萬眾一心去退敵。

一個人的改變都是聖靈的工作,沒有聖靈,生命不可能會改變的。當耶穌說祂是從天上來時,有人便厭棄祂,祂再說祂是要升到祂原來所在之處,又指出:「叫人活著的乃是靈, 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聖靈賜給我們的新生命不是肉身的生命,不是舊的生命翻新,而是全新的。不少人用肉體的方法去改良自己,去找一些自助的書籍或去修一些課程,但這些都不能從內裡改變我們的生命,因為沒有聖靈的能力和工作。

聖靈是從耶穌的話而來,祂口出的話不是肉體出而是有聖靈的能力, 所以能給予生命。祂的話預言到聖靈的降臨及工作,當我們接受耶穌後也要接受聖靈的充滿,才會經歷到生命的改變。所有發生的事都是透過耶穌及靠聖靈的能力,肉身在這些事是毫無益處,我們要先去治死自己的肉體才可以被聖靈管治。你今日是仍靠自己去得新生命?你要變成一個全新的人嗎?現在可以到耶穌前認罪,相信祂的應許,求祂用聖靈給你施洗,把你生命交給聖靈管治,這就是唯一改變的途徑。你願意嗎?

詩 68:19-27 撒上 10:1-11:15 約 6:43-71 箴 15:1-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