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二十四日 - 事奉的時機

事奉神不單是要做得對,更重要的是在甚麼時候去做,這在信徒的事奉中是個成敗的關鍵,以薩迦人知道在何時要作何事,作事的時機在乎神,所以人要等候祂才不至於輕舉妄動,好人可以做出壞事來,都是因為缺乏尋求神的時機,這便是事奉中的辨別能力了。

當非利士人犯境時,大衛求問耶和華可不可以上去攻打,是否耶和華將他們交在他在手中。耶和華說他可以上去,並將非利士人交在他手裡, 結果以色列人大勝,正如大衛說:「耶和華在我面前衝破敵人,如同水沖去一般。」當人尋求並遵行神的心意時,神便會使我們成功。

第二次非利士人又上來時,大衛再求問耶和華,得到那次戰役的策略:「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

同一個敵人,兩個不同的戰場地點,爭戰的策略完全不同,大衛不能因上次得勝的經歷去引用到下一場爭戰,他每次都要求問神。他們不是隨便出去打,而是要等候神在桑樹上的腳步聲,找住這個時機,才能成功。我們不能走在神前前而是要跟在祂後面,因為爭戰在乎耶和華,我們要知道甚麼時候要等候,甚麼時候要出動,這就是事奉的秘訣。

祭司烏撒的故事是另一個例子, 教我們如何事奉神。當牛失前蹄時, 烏撒就伸手去扶住神的約櫃,使神向他發怒,伸手擊殺他。約櫃是神同在的表記,沒有人可以去把它扶住, 我們事奉神是人的榮幸,並非神要我們的能力來幫助祂,人的力量也是有限,但不少時我們以為是助神一把。知道甚麼時候出手及甚麼時候住手是另一個事奉的原則,有時人的好意反倒導致神的忿怒。記住,神不需要你的幫助,反而你極需要祂的幫助。

當你事奉神時,有沒有求問祂有關事奉的時機:甚麼時候等候,甚麼時候出動,甚麼時候出手,甚麼時候收手。你有倚賴過去的經驗而缺乏尋求嗎?記住,每次的爭戰都不一樣。

詩 72:8-14 撒下 4:1-6:23 約 13:31-14:14 箴 15:31-32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