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二十八日 - 國度的權柄

耶穌在祂快要離開祂的門徒及這個世界時,作了祂大祭司的禱告,這個正是祂榮耀父的時刻,因祂快要完成祂來世界的目的及使命,把祂的生命獻上,給予世人永遠的生命,把全世界歸回天父的管治之下。在禱告中耶穌以神的榮耀作起點,跟著提及神的權柄已經賜給祂,故此耶穌、神的兒子能管理凡有血氣的,並能將永生賜給凡相信祂的人。

神國度的君王就是耶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是祂的;這個現實就是在馬太福音中所記載的大使命的起點。當耶穌從天父領受這個權柄後, 祂來拯救世人,使凡信祂的人都成為天國的國民,被神管治。馬可福音記耶穌第一個信息時也直接說到天國近了,人可悔改信福音,接受神的主權,進入天國。

人若要進入神的國度,必需接受神的權柄,稱耶穌基督為「主」,我們得到永生全憑領受耶穌從天父得到來的權柄。耶穌在祂禱告中給永生作了個定義:「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這包括承認神是獨一的,除祂以外別無他神,並承認耶穌基督是神差來的救世主(即基督),是在未有世界以先已與天父共享榮耀的。

作為信徒,我們可以有這國度的權柄,跟他人分享永生之道,帶他們進入神的國。當我們傳福音時,必得到神的保守,因信徒們不屬這世界, 又能得脫離那惡者。信徒是分別為聖,專為實行主的使命,因真理成聖,為要傳揚真理,顯明基督的救恩。為此,信徒們應合而為一,正如基督與天父合而為一一樣。當信徒合一時,世人便見到神的榮耀、喜樂及愛了。耶穌大祭司的禱告,也是大使命的禱告,使門徒可活出他們的命定。

你知道耶穌的禱告是包括你在內嗎?把你的名字代入「他們」裡面吧,祂已經把國度的權柄賜給你,為要差你到世上,勝過世界及那惡者, 並把人從黑暗的國度遷進天國光明的國度內。你有權柄更改他人的命運, 你在地上的使命是要擴展神的國度, 當你領人歸主時,神便得有榮耀。你有沒有運用這國度的權柄?

詩 122:1-5 撒下 13:1-39 約 17:1-26 箴 16:6-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