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二十九日 - 押沙龍的靈

神給予權柄與一些在我們上面的人來治理我們,例如在家中有父母成為我們的遮蓋及保護;在國家有政府; 在教會有教牧長執等人。這也是個權柄的架構,使每一個人都有上面來的管理,沒有一個人是不受管治的。當一個人說他只受神管而不受人管時, 這便是個危險人物,我們在教會中屢見不鮮。若是如此,那我們又如何看在我們以上的領袖呢?

押沙龍因要保護跟他同母的妹妹他瑪,因她被同父異母的哥哥暗嫰污辱。大衛王雖知道這事,但怒而不言,所以押沙龍便把事情擔當起來, 把暗嫰殺了,逃亡往基述去。後來約押介入此事,請一位提哥亞的婦人去說服大衛,召回押沙龍。在這事上, 押沙龍定會覺得他父王的無能,雖有權柄但沒有秉行公正,當押沙龍自己作主時,大衛也不悅。如此押沙龍的內心越來越反叛,不滿在上的父王, 至終引致他陰謀造反。

當你對在上有權柄的人不滿時,這種押沙龍的靈便會在你裡面運作, 而或當眾或暗地裡去批評,對他們失去應有的尊敬,從而不再給予他們權柄,更把自己的不滿散播給其他人, 叫他們也去造反,跟隨你的陣營。這些事在教會是常見的,尤其會把箭頭指向牧者。當一個人批評領導者時, 他已離開了應有的遮蓋,但很少人明白這種行動會招惹到屬靈的危機。

當遮蓋失去時,人便自然去找其他權柄或能力,於是便會在神以外得到一些假的權柄能力。押沙龍從起初的不滿,引至藐視父王,流人血及戰爭。當骨肉相殘時,雙方都被惡者打敗,因不服權柄便會帶進魔鬼的工作,所有非從神來的權柄都是從黑暗國度而來,是與行邪術一樣,用非從神來的力量達到自己的目的,押沙龍的靈於是會把家庭或教會毁於一旦。

耶穌為門徒的合一禱告,若每個門徒都服權柄時,合一便來到;若每位信徒都聽從神藉領袖頒下的指引時,教會便會同心同步,不會見到混亂和爭鬥。你現在有對屬靈權柄產生不滿嗎?有作出批評及請其他人加入你的陣營嗎?認罪吧,開始為在上的禱告及祝福。

詩 122:6-9 撒下 14:1-15:22 約 18:1-24 箴 16:8-9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