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五月四日 - 祂必興旺

我們與他人的關係都包含自己的部分和他人的部分,信主後我們開始了跟神的關係,於是有我的部分及神的部分。這種關係與跟人的關係不大一樣,因為神在我們生命中的部分要越來越大而且我的部分要越來越小。這就是施洗約翰的座右銘:「祂必興旺,我必衰微。」他人生的目的是要神越來越大,有一天他的自我會小到不可見到,這便好像保羅說:「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被聖靈充滿的意思就是這樣,當我們把自己肉身治死,每天走向十架時,神的管治及同在便越來越大,把我們完全控制。當我們日常對神的意識遠超過對自己的意識時,聖靈便管治我們的生命,賜下屬靈的恩賜及果子來,完全地改變人的生命。「祂必興旺,我必衰微」不再單是個口號, 而是信徒活在地上的人生方向,我們信仰的依歸,我們得力的源頭,越多順服越有神的形象在我們生命中。

當越來越多人跟從耶穌時,約翰沒有絲毫嫉妒,他反而知道自己作先鋒的任務已達成,他的事奉是指向耶穌,非向自己,耶穌是新郎而他不過是新郎的陪伴,他見到新郎便喜樂。他清楚耶穌是從天上來而他是從地上來,所以他要為祂作見證。他見到聖靈在耶穌身上不離開,故祂是彌賽亞、基督;約翰不過是人。換句話說, 約翰的一生是高舉基督、忘記自我。這是不是你人生目的?

若你裡面人的部分比神的部分大時,神的同在便相應減少,其他人只會見到你,而不能在你生命中見到基督。你會不時抬高自己,很在意自己的地位權益,又要其他人服事你,聽你的話及意見。你若見到其他人比你更好,你便起了爭競的心,你會容易被人傷害因你已過度膨脹,成為一個大箭靶。你再聽不到神的聲音,只有內心的自艾及怪責別人的聲音。這種生活是非常疲累的,是勞苦擔重擔的那種,沒有安息。

神今日在你生命內的部分是多少?你自我的部分是多少?你在服事神還是神在服事你?記住:「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詩 65:9-13 士 19:1-20:48 約 3:22-4:3 箴 14:22-24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