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六月二十三日 - 需要被潔淨

以利沙承繼以利亞的衣砵後,行的第二個神蹟是潔淨耶和哥城的水; 那城地勢美好,只是水惡劣,使土產不熟而落,沒有豐收,連人的生養也會受到水的影響。以利沙拿一個盛滿鹽的新瓶,出到水源,把鹽倒在水中,並說出先知預言:「耶和華如此說,我治好了這水,從此不再使人死,也不再使地土不生產。」於是那水被治好了,直到今日。

後來以利沙來到吉甲,那地正有饑荒,有人摘了一兜野瓜,放在熬湯的鍋中,他們吃的時候才知鍋中有致死的毒物,所以眾人都不能吃。以利沙拿點麵撒在鍋中,毒便被解除,這次是用麵粉去除毒。

在人居住的環境中,不但水與食物需要潔淨,除去污染,人的生命也一樣。亞蘭王的元帥乃縵雖是個大能的勇士,無奈他因患痳瘋,需要得潔淨。當他去到以利沙那裡求助時, 他十分不喜悅以利沙的一個使者對他說的話,以為大馬色的河比約旦河更能潔淨他。後來當他順服時,便得潔淨。

保羅在耶路撒冷的公會中,報告神在外邦信徒中的作為,不但賜下聖靈給他們,又藉著信潔淨了他們的心,正如神在猶太信徒中所作的一樣。可見當人接受基督為救主後,便會得到清洗潔淨,靠十字架的寶血, 所有罪都得潔淨,蒙赦免。所以被神稱義後,信徒要繼續被潔淨,成為聖潔,合乎主用。信主後我們要不斷認罪悔改,不斷靠耶穌寶血來潔淨自己。

罪有能力去污染神的創造,使之變壞,無論是水、食物或人的身體, 都會因為人犯罪而被破壞,最後死亡。神的心在於對世人的救贖,把已被污染和破壞的重回祂起被創造的原意,即是「好的」!盜賊來為要偷竊、殺害、毁壞,但耶穌來是要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醫治的唯一方法是主寶血對罪的潔淨。

當你見到家中的竉物不斷清潔自己時,你便察覺到自己也需要自潔, 脫離卑賤的事,使靈、魂、體中的污染除掉,藉著認罪來打破罪的權勢, 不斷跑到十架前,這是給人唯一得潔淨的途徑。你今天認了罪沒有?

詩 137:1-8 王下 4:18-5:27 徒 15:1-35 箴 17:2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