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七月二十五日 - 虛空

以色列人最大的罪就是不信的罪,雖然屢次見到神的作為,仍不相信祂,結果神叫他們的日子全歸虛空,叫他們的年歲盡屬驚恐。不信的罪能使我們擁有的一切變成虛無,跟主從無變有的創造過程反過來—從有變無。亞伯拉罕相信的,是那位使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沒有亞伯拉罕信心的人,必見到從有變無的景象。相信神的,必見到祂的榮耀, 不信的,只見到罪帶來的敗壞。

當一個人不相信神時,他便落在虛空驚恐的咒詛之中;若有人向神反叛及不順從,神便容許毀滅的使者來到叛逆者的生命中,把他所有的奪去,使他的生命變成虛空。耶穌說:「盜賊來,是要偷竊、殺害、毀壞」, 使有變無。羅馬書第一章講到惡人住在虛妄之中,連思想也是虛妄的,因他所想的都不是真實的。第八章指出萬物是在一個虛空的咒詛之中,是因為人犯罪的緣故。傳道書形容這虛空的生命,因為人沒有敬畏相信神,故落在虛空的虛空之中。

當以色列人不信神時,他們的生命也被縮短,正如神在埃及向不信的法老王所行的神蹟一樣—水被污染,蠅和蛙成災、煌蟲吃掉農產、人和樹被冰雹打死、最後連頭生也不保。一群滅命的使者出去,使他們所有的都變為無有。

亞撒王起初相信神,祝福便從各方而來,整個國家都享受和平昌盛, 戰爭那滅命的使者也沒有叩他的門, 於是亞撒可建國。可惜後來他晚節不保,當他欺壓百姓時,他便生病,又尋求醫生但不尋求神,所以最後他有的都成灰燼,連生命也不保。

今日你可做個選擇:相信神,叫無變為有;或不信祂,使有變為無? 你是否打開大門,讓毀滅甚至滅命的使者來拿去你的健康、家庭、財物、成就、孩子、房子、車子?你可以現在就相信那位見不到真實的主而不去相信那些隨時可變成無有的事物,所有不符合現實的虛妄的你都要拒絕, 包括所有的謊話及不誠實的作為。不要再沉迷在擬模現實之中,不要用自己的想像力進入虛空之內,棄絕一切會把你帶入虛空裡的行為,相信神不要信虛空!

詩 78:32-55 代下 14:1-16:14 羅 9:1-21 箴 20:1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