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十五日 - 福音的優先

保羅的生命是被他人生的使命來推動,他知道自己是誰又知道他該作甚麼,他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去達成神的使命。使徒是被差派有使命的人,是要把福音傳開使萬人得救,保羅說:「凡我所行的,都是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凡他所作的,都要透過福音的鏡子,去評估是否能夠有效率地把福音傳開,今天我們也可以學習如何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來表達出福音的優先性。

在哥林多前書第九章上半,保羅論到自己放棄自己應有的權利,都是為了福音緣故。他雖然不是任何人的奴僕,但為了福音,他願成為眾人的僕人,為要得人。一個奴僕是沒有自己權益,連生命也不是自己的,他存在的目的是為主人。作神的僕人也是因主人的緣故服事其他的人,不求自己的益處;一個堅持自己權益的人是很難傳福音的。

保羅是個自由的羅馬公民,又是個舊約律法的學者、思想家及哲學家,但他沒有用他的所謂資格去傳福音。今日不少人以為若自己生命有成就便會被人尊敬,人家會聽你,傳福音便會更容易。這種論調為保羅所唾棄,他不用自己高尚的資格去叫人服他,反而謙卑自己與其他的群體認同,不論是種族、宗教、教會、文化及經濟上的不同群體;他向甚麼樣的人,他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 他總要救些人。人聽我們的信息並不因我們比他們高尚或更有學問,而是因為我們與他們認同,明白他們的需要。

在凡事上保羅都有自制,諸事都有節制,他奔跑不是無定向,他鬥拳不像打空氣的,他是攻克己身,叫身服他,恐怕他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倒被棄絕了。自制,不受肉體情慾需要來操控是傳福音的生活方式。向人傳福音的時間地點環境通常都是最不方便的,若我們體貼自己的肉體時便不會去傳福音了。你聽到自己說:「太累了、太晚了、不方便,還未吃飯, 有其他事做,改天再跟他說吧!」

若基督的福音是我們的人生大使命時,我們定要重整自己的生活方式。你今天要如何重整使你生命去反映福音的優先?

詩 88:8-18    尼 9:22-10:39    林前 9:19-10:13    箴 21:13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