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八月二日 - 屬靈的反彈

在希西家王的復興後;敵人立即作反彈,要把所有他作的事全部抹煞去。聖經記載:「這虔誠的事以後, 亞述王西拿基立來侵入猶大,圍困一切堅固城,想要攻破佔據。」這是常見的一種屬靈的反彈,當人事奉榮耀神時,仇敵便立即來破壞,我們必要儆醒,每一次的復興之後仇敵都不會坐視不理的,我們當預備好迎接和對抗這些反彈。

希西家於是立刻採取行動,與首領和勇士商議,塞住城外的泉源,並流通國中的小河,不讓亞述王得到許多水。希西家力圖自強,就修築所有拆毀的城牆,高與城樓相齊,在城外又築一城,堅固大衛的米羅,製造了許多軍器和盾牌,又設立軍長管理百姓,把他們招聚在城門的寬濶處,勉勵他們。

我們第一線的防守並不是我們能作甚麼預備,乃是我們對神的倚靠, 相信神會為我們打這場戰役,擊退起來攻打我們的仇敵。就是因這緣故百姓與希西家王及以賽亞先知站在一起。當先知向耶和華禱告時,耶和華就差遣一個使者進入亞述王營中,把所有大能的勇士和官長、將帥都滅了。於是亞述王滿面含羞地回到本國,被自己親生的兒子用刀殺了。

假若希西家及百姓不是如此倚靠耶和華的話,他們便很容易掉入敵人的陷阱之中,那時西拿基立的僕人來褻瀆耶和華,並恫嚇民眾,說誇大的話,因為魔鬼常會將屬靈的爭戰下調至純心理戰,從靈的層面去到魂的層面,當人按數據及實情去分析時,必會大吃一驚,不戰而敗,立即投降。在屬靈爭戰上我們不需要作戰略上的分析或心理上的準備,我們先用禱告打這場仗,讓神在空中破壞惡者的一切計謀。當時希西家若只用肉體兵器迎敵時,必被亞述大軍所滅,國破家亡。

希西家的跌倒不是因為外來的仇敵而是他自己的肉體驕傲,他並無需要炫耀自己庫中所有給巴比倫的使節全看見,這個反彈比先前那個更厲害,真是家賊難防,第二個反彈成功了。你現在面對強敵嗎?先打屬靈的戰役,得勝後不要驕傲,要預防第二個反彈!

詩 81:8-16    代下 32:1-33:13    羅 15:23-16:7    箴 20:16-18

bottom of page